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天母棒球場鐵柱割童 韌帶幾斷

新聞出處:自由時報  記者:黃忠榮
天母棒球場門口前的鐵柱損壞,相當危險,發生傷人事件後,有民眾用布將其包起來,避免再割傷人。(記者黃忠榮攝)

天母棒球場忠誠路的出入口大門前兩支鐵柱,其中一支損壞超過一個月,卻遲遲沒有相關單位修復,致使十六日有小孩遭割傷並送醫,台北市議員莊瑞雄接獲民眾陳情後認為,鐵柱就位於大門前,位置明顯,主管單位一個多月都不知不覺,難辭其咎。

體育局:現已拆掉 不再裝回去

台北市體育局表示,兩根鐵柱是用來拴鐵鍊,不讓外車進入,現已將鐵柱拆掉,不會再裝回去,對於鐵柱損壞逾一個月,管理單位都沒有發現,體育局將進行內部檢討,同時也會探望受傷的小孩,表達慰問。

受傷的是一位就讀日僑學校的十三歲日籍小孩,十六日晚餐時間,父母要帶小孩到大葉高島屋用餐,由於天色昏暗,小孩欲跨越約五十公分高的鐵柱時,右膝遭鋒利的鐵桿割得深可見骨,韌帶幾乎斷掉,莊瑞雄助理二十日重回現場,鐵桿上仍舊血跡斑斑,怕其他民眾再受傷,就先用布將鐵柱包起來。

陳情民眾指出,受傷的小孩父母約在一個多月前即發現鐵柱損壞相當危險,但其父母因不會說國語,不知向哪個單位陳情,於是透過手機簡訊,讓日僑學校的其他學生及父母小心。

莊瑞雄認為,天母棒球場的使用率高,加上旁邊又有天母運動公園,人來人往,鐵柱的位置就在球場門口,非常明顯,雖然小孩的父母因言語不通,未能及時通報相關單位,但球場難道沒有管理人員?球場周邊設備難道都沒人巡查?

莊瑞雄表示,台北市政府慣於砸大錢辦活動,但一些事關市民安全的小地方,例如球場的鐵桿損壞修理,根本花不了什麼錢,市府相關單位卻不痛不癢,看來市府的螺絲要再鎖緊。

新聞出處: 
天母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