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機警小六童 救回跳湖媽

新聞出處:臺灣時報   記者:黃文政
接完一通「原諒媽媽最後一次自私」的電話,小六生當場哭泣,老師察覺不對勁回撥電話,才知道學 生的媽媽想投湖尋短,校方立即通報一一九救援,老師也趕到現場勸阻,男童的媽媽有尋短紀錄,昨天(三日)因沒有錢給被娘家的爸爸趕出門,萬念俱灰一心尋 死,幸警消馳抵,及時救起雙腳已經走進澄清湖中的婦人。

 高雄市一名三十六歲的單親媽媽,與丈夫離異後獨自照顧就讀鳥松區一所國小六年級的兒子,但是因景氣不好,工作不穩定,沒有多餘的錢給娘家,就與兒子兩人搬進高雄火車站附近的旅社,從此小孩就經常請假缺課,引起校方注意。

 經進一步了解發現,因婦人之前有尋短紀錄,又經常透露尋短念頭,兒子擔心她的狀況,不敢離開她,才經常請假或晚到,一開始婦人對校方推說「兒子生 病了」,後來婦人才說已經搬到高雄市,婦人接送兒子上下課有困難,校方協調小孩坐火車通學,還特別通融派老師到火車站接送維持學業。

 昨天校方要拍畢業照,老師發現婦人的兒子都沒有出現,上午九點多打電話請婦人帶小孩到學校拍照,不要讓兒子以後在畢業紀念冊中找不到自己的相片,造成有遺憾。

 十時許,婦人帶小孩到學校後就轉往娘家探視,沒想到父母一見面就要錢,但是婦人沒有錢給,就被父親趕出家門,她離開後想不開,就騎著機車一路騎到澄清湖畔,心想投湖自盡一了百了,結束苦楚的人生,所以打了最後一通電話給在學校的兒子。

 中午一時許,老師正在開解婦人的兒子時,小孩的手機響起,那頭傳來媽媽的聲音說,「拜託你原諒媽媽最後一次自私」,他當場就哭出來,老師驚覺有異,立刻以男童的手機回撥,’才問出婦人當時在澄清湖準備尋短,立刻通知「一一九」並趕往現場安慰蔡婦。

 高市消防局表示,警消趕抵現場時,蔡婦雙腳已經走進湖中,警消立刻將她救援上岸,警消與校方輪番勸慰,直到下午二時二十分狀況解除,才將婦人帶上救護車送醫觀察。

 校方表示,已告知婦人的兒子「媽媽被救起來了」,但他仍十分擔心母親狀況,校方通報社工介入輔導,一起帶男童到醫院探視媽媽,並評估男童後續安置事宜。

新聞出處: 
高雄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