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機車3貼撞貨車 母死兒傷

出處:蘋果

2017年03月05日 

彰化秀水鄉一處路口昨發生機車與貨車對撞事故,地上滿是血跡。翻攝畫面

【詹智淵╱彰化報導】彰化縣秀水鄉一名陳姓女子昨騎機車,3貼載著兒子與小姑,不慎在鄉間小路與小貨車發生碰撞,陳女先撞到小貨車擋風玻璃後安全帽被撞飛,頭部撞擊地面,送醫傷重不治,另2名乘客輕傷;肇事雙方皆未酒駕,警方懷疑是雙方在現場閃燈號誌路口未減速才肇禍,今將相驗釐清責任。


5歲男童左側鎖骨骨折、臉部撕裂傷送醫急救,幸無生命危險。詹智淵攝

警調查,女子陳慧鳳(31歲)騎125c.c.機車,3貼載著李姓小姑(17歲),中間坐著5歲的兒子,行經彰化縣秀水鄉長安巷跟安東路口時,與一輛小貨車發生碰撞,陳女撞上擋風玻璃後,半罩式安全帽撞飛,擋風玻璃破裂,陳女頭部直接撞擊地面,導致頭部重創。 
警消趕到時,陳女重傷躺路上,頭部流血、已無呼吸,救護人員趕緊實施CPR急救並送醫,男童則是飽受驚嚇、坐地上大哭,李女也坐地上;小貨車巫姓駕駛(36歲)未受傷,隨後被警方帶回調查。 


同車小姑撕裂傷

秀傳醫院急診室醫師丁毅說,陳女到院時昏迷指數只有3分,頭骨破裂、已無呼吸心跳,搶救仍不治,李女右側鎖骨骨折,上唇撕裂傷、5歲男童左側鎖骨骨折,臉部撕裂傷,兩人狀況穩定,暫無生命危險。 

閃燈路口沒停車

巫姓駕駛向警供稱,當時有先減速,想不到剛到路口就發生事故,十分懊悔;陳女家屬趕到醫院說,昨午陳女騎車載兒子跟小姑出門買東西,只差不到5分鐘的路程就能到家,沒想到竟發生車禍,實在很難過。
彰化鹿港分局交通分隊長張力行表示,巫姓駕駛當時行經安東巷由南往北、號誌為閃黃燈,機車行經長安巷由東往西、號誌為閃紅燈,地上皆沒煞車痕,疑因雙方皆未減速、禮讓才會肇事,肇事責任待查。 

超載易影響重心

彰化交通隊副隊長許自強提醒騎士,機車如果3貼屬超載,會影響到機車重心的位置,遇緊急情況或過彎時,也會影響操控性,十分危險,且半罩式安全帽的固定性與保護性不如全罩式安全帽,上路前一定要固定好,避免發生事故時脫落,失去保護功能。 


行經閃燈號誌路口注意事項

●遇閃光紅燈號誌路口須先停車,確認安全後再行駛
●遇閃光黃燈號誌路口,須先減速再慢行
●轉彎車應讓直行車先行
●按喇叭或閃大燈提醒往來人車
●支道車須讓幹道車先行
資料來源:彰化縣警局交通隊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7/03/0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