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酒駕肇事害8歲兒不治 醉父悔不當初判決出爐

父酒駕害死8歲兒,法官判1年10月徒刑。(圖:民眾提供)

父酒駕害死8歲兒,法官判1年10月徒刑。(圖:民眾提供)

苗栗縣1名傅姓男子,去年3月深夜騎機車載8歲兒子返家途中,因酒駕撞上停放路旁小貨車,造成兒子傷重送醫不治。全案法官審理後,依酒駕致死罪名,判處傅姓男子1年10個月有期徒刑,緩刑4年,並於判決確定日起1年內,向公庫支付4萬元。(彭清仁報導)

苗栗1名傅姓男子,去年3月間晚間6點騎機車載8歲兒子到朋友家中喝酒。聚會結束後,傅姓男子接著又到頭屋鄉一處宮廟續攤,一直到深夜11點才騎車載兒子回家。但因喝得太醉注意力不集中,在苗栗市直接撞上停放路邊的小貨車,因撞擊力道不輕,導致後座的8歲兒子因重摔導致頭部外傷合併顱骨開放性骨折、腦挫傷,經醫護人員奮力搶救仍宣告不治。而傅姓男子經抽血檢驗,發現血液中酒精濃度值為0.23毫克,明顯酒駕。傅姓男子在移送後也被檢察官提起公訴。

全案法官審理時,傅姓男子坦承案情,對酒駕肇事害死親生兒子相當懊悔,被告證詞與相關證人也相符。法官審理後依酒駕致死罪名,判處傅姓男子有期徒刑1年10個月徒刑,緩刑4年,並於判決確定日起1年內,向國庫支付4萬元。

新聞出處: 
中廣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3/02/1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