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婦攜1歲嬰尋短 勇運將跳潭救命

出處:蘋果

2017年02月19日 

 

 

熱心運將蕭天福(右圖)跳入仁義潭裡,將攜女嬰自殺的婦人救起(左圖)。李宗祐攝

【李宗祐╱嘉義報導】嘉義縣中埔分局前晚接獲計程車司機蕭天福報案,指他搭載一名攜帶幼嬰的少婦到仁義潭水庫,少婦竟帶嬰兒往水庫走去,蕭男見狀奮勇入水拉回少婦並報警;警到場安撫情緒,並聯絡家屬平安帶回。及時挽救2命的蕭天福說:「回想當時救人一瞬間心臟仍怦然跳不停,整夜輾轉難眠。」
警表示,前天晚上6時接獲蕭姓計程車司機報案,有一名少婦抱女嬰在仁義潭欲自殺,警消火速趕往,發現26歲陳女帶1歲女兒坐在仁義潭堤防上,陳女全身濕透,胸前環抱女嬰哭啼不停。

不顧安危拉上岸

司機蕭天福(55歲)說,陳女在嘉義市坐計程車到仁義潭後,驚見她跨過護欄向潭邊下方走,擔心她做傻事,立即報警,並跟著下去,陳女這時已走到水裡快淹及脖子,他趕緊下水拉住嬰兒背帶,這時也有名路人幫忙,二人將母女帶回岸上,「開計程車20多年第一次遇這種狀況,當時只想救人,回家後整個心臟還怦怦地跳不停,無法入眠。」
警方護送母女至番路分駐所休息並通知家屬;陳女向警方表示,她是嘉義人嫁到桃園,因與丈夫發生口角爭執,一時想不開搭計程車前往仁義潭欲攜女自殺。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7/02/1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