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兒被撞疑似腦出血 爸爸堅持不住院

出處:蘋果

2017年02月05日17:21 

嘉義縣40歲陳姓男子今天下午開車行經太保市中興路時,突然一名14歲高姓少年從巷口跑出來,陳男反應不及撞上他,警消獲報將傷者送往嘉義市基督教醫院救治,雖然沒有明顯外傷,但腦部疑似出血需住院觀察3到4天,沒想到高父拒絕住院觀察,堅持要將少年帶回家;醫者父母心急診室醫師翁雪昭苦言相勸難溝通,直至警方苦口婆心,高父才勉為其難願意住院觀察一晚。

翁雪昭解釋男童傷勢,雖然沒有明顯外傷,但電腦斷層顯示有輕微出血,應住院觀察3到4天,若不住院觀察可能會有延遲性腦出血,甚至成植物人或死亡的可能性;但她的說法無法獲得高父親認同,他認為,「你們顧慮太多」、「回家觀察也一樣」、「應該沒有什麼大礙」,甚至還向少年說「住院沒有什麼好玩的」,急得翁雪昭不知如何是好。

肇事的陳男和妻子陪同高童到院,聽到高父不讓兒子住院觀察時感到驚訝;陳男表示,會負起應有的相關責任,讓少年住院觀察大家比較放心,帶回家去要是有些突發狀況怎麼辦。

領有輕度身心障礙手冊的少年也不知道是要聽爸爸的還是醫師的;他說,爸爸媽媽已離異,和媽媽還有聯絡,媽媽在阿里山上採茶,記者詢問高父為什麼不要讓男童住院觀察,他回說「不關你們的事吧」。

由於高父的反應有違常理,警方不斷溝通後高父只同意住院觀察一晚,警方會將個案轉到嘉義縣社會局,由社工介入了解這戶人家的狀況。(李宗祐/嘉義報導)

 

 

經溝通後高父才勉強同意住院觀察一晚。李宗祐攝

 

高父一度要拉男童回家被警方阻止。李宗祐攝

高童身上沒有明顯外傷,但腦部疑似出血要住院觀察。李宗祐攝

肇事的陳姓夫妻對於高父不讓兒子住院觀察也感到訝異。李宗祐攝

翁雪昭指出,嚴重時會有延遲性腦出血,甚至成植物人或死亡的可能性。李宗祐攝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7/02/0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