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公園兒童矮籃框 扯壞遲未修

新聞出處: NowNews   
◆劉姓公館鄉民表示,鄉公所在「兒三公園」內設置一座小型籃球場,供民眾運動健身,但多個提供給兒童使用的「矮籃框」都被扯壞,鄉公所遲未修復,一旁雖有標準高度的籃框,但小朋友的投籃力道不夠,沒辦法使用,只能望球興嘆。

《我來回應》
◆公館鄉公所建設課長傅傳蔭說,將儘速修復損壞的籃框,雖然修繕的經費不多,仍請民眾愛惜使用,畢竟修繕的錢都來自人民的納稅錢,設施損壞了,受害的還是民眾的權益。

《採訪側記》
◆公共設施被破壞,幾乎到處可見,顯見民眾的公德心仍待提升;記者實地了解,「兒三公園」的籃球場共有六個籃球架,兩個是標準高度、四個是兒童使用的「矮籃框」,被破壞的都是「矮籃框」。

從損壞的情形看來,應該是為了滿足「灌籃快感」的球友所為,他們可能並非蓄意破壞,但為了「灌籃虛榮心」卻造成公共設施的毀損,影響其他人使用權益,實在不應該,公所應加強巡查,向破壞者索賠。(記者彭健禮)
 
新聞出處: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