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育兒知識家

【夏日親子旅遊計劃】北中南親子旅遊地點推薦!

▲圖/文 我是樂爸 Jeffery

夏日炎炎,又正值暑假期間,您是否正在煩惱該帶小朋友上哪去玩呢?

有鑑於此,樂爸特別整理了「北中南三大親子旅遊地點」推薦給各位,您不妨參考一下吧!

20130421-DSC_0244

北部推薦的地點就是光淙金工藝術館」。

20130421-DSC_0266

光淙金工藝術館」是位在林口的工二工業區內,也就是在醒吾大學附近,其實若沒有仔細看,它與附近的工廠外觀大同小異。
 

光淙金工藝術館」整體的規劃相當不錯,不論是環境、服務、解說與課程的安排都相當的用心,因此,經過半天的金工體驗洗禮,不僅僅是大人,我想小朋友們應該在這金工的知識上也獲益良多、受益匪淺。

個人覺得這裡相當適合家庭的親子出遊、學校或是機關團體的旅遊出訪, 或是三五好友相約參訪也是個不錯的地點,不僅可以獲得知識, 還可以把自己製作的成品帶回家紀念,算是相當有意義的。

若想要探尋更詳細的內容,請參考:【林口‧親子】打造專屬的鑰匙圈!《光淙金工藝術館》

20130928-DSC_0016

中部推薦的地點則是南投埔里的「牛尾社區

20130928-DSC_0415

牛尾社區是由牛尾、守城及內埔三個核心聚落所組成,位於南投縣埔里鎮國道六號的終點出口處,為通往魚池日月潭、霧社清境農場之重要中繼站,北倚埔里關刀山,南傍眉溪與國道六號,東與台一農場為鄰,西與中台禪寺相望。往南走台21線約5至10分鐘 ( 5公里行程)可至埔里市區」。(轉載自102年農村再生計劃官網)

曾幾何時,您是否早已…

忘了農村裡光著腳丫在田裡追、趕、跑、跳、碰的情景?

忘了農村裡新鮮的空氣與明媚的風光?

忘了農村裡阿伯與阿桑那份誠心待人的人情味?

20130928-DSC_0164

是的,是該放下都市叢林裡爾虞我詐的高壓生活,好好來享受一下輕鬆自在的田園風情。

若想要探尋更詳細的內容,請參考:

【南投‧景點】你好嗎?《埔里/牛尾社區親子行(上)》

【南投‧美食】想吃?自己動手!《埔里/牛尾社區親子行(下)》

20120711-DSC_0031

南部推薦的地點乃是「台南兒福館」。

16

台南兒福館」又叫做「台南市兒童福利福務中心,其位置就在市政府附近,因此也離我們住的「台邦商旅」相當近

台南兒福館當初是市政府以公辦民營的方式,將兒福中心委託台南市基督教青年會(YMCA)社福基金會來承辦。

01

尤其是館內的生活扮演區,設置了各式的商店、攤販,可讓小朋友玩起角色扮演的遊戲,相當擬真且受歡迎。

15

在三樓當中還有個台南文化館,在這裡設置了相當多具有台南文化特色的展示,營造的相當不錯,可以讓在地的小朋友了解自己生長的地方。

20120711-DSC_0202

20120711-DSC_0207

我想台南的特色之一莫不就是這擔仔麵了吧。

08

館內的陳設內容可說是相當用心且豐富,每個設施也都有服務人員在一旁看顧或維持秩序,我和樂媽都相當羨慕台南有這樣一個這麼適合小朋友的地方。
若想要探尋更詳細的內容,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