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過馬路「沒牽好」 2歲童遭輾斃 阿姨、肇事駕駛起訴

出處:東森新聞
2015/10/24 下午 01:01:56
大人的疏忽釀成難以挽回的悲劇!5月30號晚間,基隆一名27歲的黃姓女子帶著朋友的三個小孩到超商買東西,但買完東西後,黃姓女子沒有顧好其中一名2歲的男童,讓他自己走在斑馬線上,結果男童被一輛轎車撞死,檢方審理之後,將黃姓女子和轎車駕駛,雙雙起訴。

5月30號晚間9點多,基隆深澳坑路一間超商前方監視器清楚拍下,27歲的黃姓女子懷裡還抱著女嬰,一旁11歲的哥哥手裡推著嬰兒車,但本該坐在嬰兒車上的2歲男童卻自己跑向了斑馬線,女子見狀趕緊把他拉回來,接著要一起穿越馬路時,2歲男童還是自己走在最前面,沒想到走到對向車道時,悲劇發生了,一輛轎車疾駛而來,當場撞上男童,還拖行了10公尺才停下,導致男童當場死亡。弟弟在自己眼前慘死,11歲的哥哥回憶當時,聲音還在顫抖。

當天黃姓女子是帶著朋友的3名子女到超商買東西,卻在回家途中發生意外,但黃姓女子表示,男童不喜歡給別人牽,才自己衝向斑馬線,而撞死男童的30歲柯姓駕駛辯稱,當時路口閃黃燈,加上當下會車擋住視線,因此男童衝出來的時候,根本來不及反應。警方根據監視器研判,女子放任男童在斑馬線上跑跳,違反照護義務,而柯姓駕駛經過路口時完全沒有減速,因此檢方將兩人都依照過失致死罪嫌起訴。

只是大人一時疏忽,常常讓孩子置身危險之中。駕駛嚇傻了,仔細看當時,一名女童疑似看到父母在對面,就直接衝了出來,前方經過的黑色休旅車緊急往左偏,後方駕駛趕緊邊按喇叭邊急踩煞車,母女倆也嚇壞了,母親一把抱住女童走回路邊,好險兩名經過的駕駛反應都很快,否則後果不堪設想。馬路如虎口,大人千萬要留意孩子的安全,過馬路時更要緊緊牽好,以免造成難以挽回的遺憾。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5/10/2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