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1月大男嬰遭車輾頭 路人合力抬車搶救

出處:蘋果日報

2015年09月01日20:18 

路人合力抬車救人。翻攝《泉州網》

馬路如虎口,帶小孩在路上時,一定要多加留心。

 
中國福建省泉州一名年輕媽媽,帶著11個月大的兒子要去超商時,在馬路轉角處蹲下想將蹣跚學步的兒子抱起時,被一輛轉彎的麵包車撞倒,男嬰被捲入車底,遭到輪胎擠壓。路過民眾見狀合力將麵包車抬起救嬰。所幸母子經過檢查後,均沒有生命危險。
 
據中國《泉州晚報》報導,事發路口是在一個T型路口,而轉彎處正好是一個一公尺高的圍牆,還有大片植物長出牆外。當時牽著蹣跚學步兒子的年輕媽媽,在兒子喊累想蹲地照顧時,一輛右轉的麵包車經過轉角時,視線受到阻礙,未能及時發現蹲在路口的兩人,車頭將走在外側的男童撞倒在地,並將男童捲入車底。司機察覺後立刻下車查看,試圖將車身抬起,但一人之力有限,無法順利救出男童。眼見情況危急,一旁的民眾立刻上前合力抬起車身,前後只花了13秒便將男童救出。
 
男童被救出後,立刻被送往醫院進行檢查治療。經醫生檢查後,媽媽膝蓋僅僅受到皮外傷,但男童左側臉部遭到車輪擠壓瘀青,右眼神經受損傷勢較為嚴重,還好沒有生命危險,目前當地警方已經介入調查。(隋昊志/綜合報導)

年輕媽媽與11月大的兒子在路口遭到右轉麵包車撞倒。翻攝《泉州網》

男童左側臉部遭到車輪輾壓。翻攝《泉州網》

年輕媽媽與11月大的兒子在路口遭到右轉麵包車撞倒。翻攝《泉州網》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5/09/0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