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失蹤孩童就是這樣不見,街頭實驗真的引來誘拐罪犯

出處:關鍵評論網
2015/10/02 07:50:00 發表於 | 生活 • 影片

編按:

根據內政部統計資料,全台灣在民國103年有825位11歲以下的失蹤兒童,除了自願性因素外,最多的失蹤原因是上下學未歸,如果你在路上看到這些失蹤兒童你會幫助他們嗎?還是害怕是詐騙集團而快步走過?Dennisceetv設計了一個街頭實驗,讓一位10歲的小女孩假裝自己走失,並在街頭上尋找幫助,有人熱情協助;有人視而不見;甚至有人企圖誘拐小女孩。 

小女孩向路人尋求幫助,說自己與媽媽走失了,也不知道媽媽的電話號碼,這位先生最後給了這小女孩一張公車票,讓她自己搭公車回家。另外也有熱心的年輕人打電話給相關單位,請求協助。 

但並不是所有人都願意幫忙,一名戴著耳機的年輕人走過,小女孩走過去說:「你能幫我找我媽媽嗎?」年輕人冷淡地回了一句:「我不認識妳媽」,隨即快步走過,小女孩在追了上去,卻被年輕人一把推開。 

一名上班族正講著電話,小女孩走到旁邊尋求幫忙,但這名上班族視若無睹,小女孩繼續跟著他,最後上班族對她說:「你沒看到我正在講電話嗎?」 

小女孩獨自一人靠著牆,坐在地上,無助地看著行人走過,街道上人來人往,有人停下駐足看著她,但馬上又繼續往前。 

一個10歲的小女孩一人在街上當然充滿危險,短短的實驗中竟真實發生了誘拐事件。在小女孩流浪街頭的同時,一名男子一直在女孩附近默默觀察她。 

小女孩向一位老先生求助的時候,這名白衣男子突然走出,表示自己在前面看到小女孩的媽媽,硬是要帶著小女孩離開。 

老先生覺得有異,不讓白衣男子把女孩帶走,雙方一陣拉扯,僵持不下,正當事情將要不可收拾時,策畫者趕緊衝出阻止。 

策劃者同時立刻報警,當警方調查之後,發現這名男子現在被下達限制令,並且有戀童前科。 

如果今天發生的是真實事件;如果沒有那位謹慎又熱心的老先生,小女孩就會被拐走,他們可能永遠都回不了家。影片最後告訴我們,沒有任何理由阻止你去幫助一個人,尤其是流落街頭的走失孩童,他們沒有能力反抗企圖誘拐他們的犯人,而我們的一通電話、一個協助,都可以避免一次悲劇的發生。

實習編輯:陳韋宇 
核稿編輯:洪婉蒨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5/10/0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