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為救懸掛陽台男童 老婦甘願當「肉墊」

出處:自由時報

2015-07-25  11:11

朱桂英當肉墊,救了懸掛在2樓陽台的3歲男孩,現只能平躺在床上休養,生活起居都要靠丈夫照顧,即便如此,朱桂英仍不後悔。(圖取自現代快報)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江蘇常州69歲婦人朱桂英,日前發現鄰居家的3歲男孩懸掛在二樓陽台外,眼看他快支撐不住,朱桂英就在下方當起「肉墊」,成功救了男孩,但這也導致她全身有多處骨折,而知道對方家境並不寬裕,朱桂英更自行負擔所有醫藥費。

男孩當時原在家裡玩玩具車,趁姊姊不注意溜到陽台,一不小心車子就從陽台欄杆的空隙掉下樓,他急著追車子時將生鏽欄杆弄斷,因此懸掛在陽台外。(圖取自現代快報)

據《現代快報》報導,朱桂英於自家樓下掃地,突聽到孩子的喊叫聲,前往查看發現鄰居家的3歲男孩掛在二樓陽台外,她一邊呼喊旁人幫忙,一邊伸手想接住孩子,但陽台離地面有3、4公尺高,朱桂英實在是摸不到,只能不斷安慰對方,更說:「別害怕,我在底下接你。」後男孩鬆手,整個人倒在她身上。

經醫院檢查發現,朱桂英的上下肢及骨盆處皆出現骨裂和骨折,在醫院住了半了多月,日前才出院,現只能平躺在床上休養,生活起居都要靠丈夫照顧,即便如此,朱桂英仍不後悔當「肉墊」救男孩,更表示,下次如果再遇到這種情況,還是會衝去救人,此外,考量到男孩父母都在外地打工,賺錢不容易,朱桂英也自行負擔龐大的醫藥費。

經了解,男孩當時原在家裡玩玩具車,後趁姊姊不注意溜到陽台,一不小心車子就從陽台欄杆的空隙掉下樓,他急著追車子時將生鏽欄杆弄斷,才會懸掛在陽台外,所幸,朱桂英及時相救,否則後過不堪設想。

朱桂英的鄰居提到她都紛紛豎起大拇指,「像我們這年紀的老年人,平常走路都怕摔倒,他還衝上去救人。」其他鄰居也說,朱桂英平常就熱心助人,見村裡有一名93歲的老太太,孤苦無依,就常常送吃的過去,每逢下雨還會幫忙買菜。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5/07/2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