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竟判無罪!闖校挾2童倒掛 因吸毒逃刑責

出處:TVBS

2015/06/17 12:30 (更新時間:2015/06/17 15:17)

 

竟判無罪!闖校挾2童倒掛 因吸毒逃刑責

闖入校園,挾持學童,嫌犯竟然因為吸毒獲判無罪!去年10月,台北市興雅國小發生學童挾持案,33歲的池姓男子中午翻牆闖入校園還跑上四樓,把其中一個男童倒掛在4樓女兒牆欄杆上,行徑激烈,法院找兩家醫院幫他做精神鑑定,認定池姓男子當時吸毒,神智不清,一審判他無罪,但得強制監護5年。


池姓男子翻圍牆闖校,這個黑衣身影翻過興雅國小圍牆,闖進學校趴趴走,狹持男童倒掛女兒牆,去年10月,台北市興雅國小發生學童挾持案件,小朋友還被吊掛在四樓女兒牆外,家長記憶猶新,現在一審宣判,嫌犯獲判無罪。

興雅國小學童家長:「是有一點點誇張啦,至少…呃他沒有被判刑喔。」

做媽媽的簡直不敢相信,當時引發騷動的社會案件,嫌犯落網進了法院,怎麼會全身而退,當時33歲的池姓男子中午翻牆闖入校園,還跑到四樓走廊挾持男童,把小孩懸掛在女兒牆外,整個人倒栽蔥,離地面超過10公尺,如此激烈的行徑,兩個醫院幫池姓嫌犯做精神鑑定,最後認定他是因為吸毒引發幻聽和被害妄想症,判他無罪強制監護5年。

靖娟兒童安全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這個會讓我們真的很擔心,以後每一個人都用這個手法來做,那我們社區的不定時炸彈不是越來越多了嗎?」

當時參加協助學童和家長心理輔導的基金會,得知判決結果也很驚訝,擔心強制監護無法遏止犯罪,從去年的興雅國小挾持案,到上個月文化國小殺童案,兒童安全一再受到威脅,嫌犯案發後卻以精神狀況,爭取脫罪,法令無法嚴懲,未來再有類似案件發生又有誰能負責?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5/06/1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