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澳洲4歲女童露營一夜失蹤找到了 陌生男「偷抱走18天」判13年

陳嘉玲

4歲女童露營時遭戀童癖男子偷抱走18天。(翻攝推特@9NewsMelb)

4歲女童露營時遭戀童癖男子偷抱走18天。(翻攝推特@9NewsMelb)

澳洲一名男子一年多前在露營地「偷走」一名4歲女童並拘禁她18天,在當地警方大規模搜查下,順利找到受困女童,並逮捕這名難子。今(5日)該名男子的審判結果出爐,被判處13年又6個月徒刑。

綜合外媒報導,事發於2021年10月16日,當時史密絲(Cleo Smith)與家人到西澳大利亞一處露營地露營。當天上午史密絲離奇失蹤,且發現帳篷門簾有被打開的痕跡,家人焦急趕快報案。警方隨即展開大規模搜索,動員100多名警力參與,最後在女童失蹤地點以南73公里處的民宅找到了史密絲。女童被發現時,已經被囚禁18天。

據當時最先發現史密絲的警員透露,史密絲被單獨鎖在臥房整整18天,警察發現她時,她還主動表明身分,面露微笑並未驚慌失措,讓搜索警員印象深刻。

綁架嫌犯凱利事後遭警方逮捕。(翻攝推特@9NewsMelb)

綁架嫌犯凱利事後遭警方逮捕。(翻攝推特@9NewsMelb)

從法庭文件得知,史密絲於2021年10月16日凌晨2點40分至4點40分左右被嫌犯偷抱走,並被囚禁在一個改裝過的臥室,該臥室門能夠從外面鎖上。在囚禁期間,嫌犯還把屋內的收音機音量調得很大聲,以避免女童呼喊時被鄰居聽到。

警方事後逮捕綁架史密絲的37歲嫌犯凱利(Terence Kelly),他坦承犯行,但辯稱當天他起初只是想到營地行竊,但在看到史密絲之後,他心血來潮地改變主意「偷」走了孩子,然而事後他對自己的行為感到內疚,聲稱並沒有計劃長期扣留史密絲。

負責本案的心理醫生指出,凱利童年曾遭受嚴重創傷,造成他的神經受損,因此會自行創造「幻想世界」以保護自己免受現實影響,此外他還有吸食冰毒(甲基安非他命)的習慣。

本月5日,法院裁定凱利犯下綁架和竊取兒童罪行成立,判處他13年又6個月的有期徒刑,必須服刑11年後才有假釋的資格。

新聞出處: 
鏡周刊
新聞露出日期: 
2023/04/0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