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女童車禍 疑警處理偏頗

出處:中時電子報 2015年06月16日 04:10 

楊明峰/桃園報導

9歲朱姓女童本月11日於新屋區住家外巷口,遭王姓男子駕駛的小客車輾過,經送醫搶救後脫離險境。家屬指控,承辦員警提供不完全的行車記錄器,且讓肇事者移動車輛,有偏頗對方之嫌。

警方回應,依規定、程序處理車禍,會針對員警服務態度進行要求。

警方調查,朱童當天於新屋區民有3路730巷口,遭轉彎的小客車輾過,以致全身多處挫傷,臉部及頭部擦傷。根據行車紀錄器畫面顯示,朱童事故時坐在地上。王男供稱,未見到朱童才會撞上,當下沒停車,是不希望讓女童卡在車下。

家屬指控,員警當下見家屬難過時竟說:「沒有很嚴重,當時意識很清楚,也沒吐血」等語,當下所提供的行車記錄器畫面,僅到車撞上女童,而非至拖行畫面,另外員警,「還讓肇事者移動肇事車輛,叫他開去警局。」

楊梅警分局回應,員警依相關規定、程序受理車禍事故,當下地上畫完白線後,完成照相採證後,依規定請肇事者移置車輛,避免影響交通。至於行車紀錄器畫面,則提供家屬事故全程畫面,而非選擇性提供。(中國時報)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5/06/1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