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反手伸進椅背孔 小一童被銬住

出處:聯合新聞網

2015-07-01 03:27:07 聯合報 記者張裕珍/後龍報導

苗栗縣後龍鎮一名小一男童前天上課時疑因貪玩,雙手伸入椅背的孔內,卻卡住無法動彈,消防人員獲報趕到,以油壓撐開器等器具搭配洗手乳,男童才脫困,沒有大礙,僅飽受驚嚇。

苗栗縣後龍鎮一名小一男童雙手受困椅背的長孔內,消防人員使用油壓撐開器、三用撬棒等器具救援才脫困。 記者張裕珍/翻攝

後龍消防分隊人員指出,前天獲報有小學校園傳出「椅子夾人」意外,到場時發現這名小一男童「連人帶椅」被搬到教室外的走廊,男童坐在椅子,雙手如被上銬般「困」在塑膠椅背兩個長孔內。

消防員趕緊用油壓撐開器、三用撬棒將椅背上的孔洞撐大,校方人員也拿來洗手乳潤滑男童雙手,約花了兩、三分鐘,男童雙手才順利脫困,消防員說,男童受困時並沒有哭,但看見救援器材「很大支」才緊張地嚇哭,老師也在一旁不停安撫男童。

男童雙手略有紅腫,沒有大礙,消防員推測,男童將雙手往後伸,由於椅背長孔接近屁股位置,背後角度不好使力,男童年幼又緊張,才會拉不出來。

校方指出,這種座椅使用半年多未曾發生過類似意外,可能是男童貪玩引起,椅子應沒有安全疑慮,將加強宣導,避免類似意外發生。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5/07/0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