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北部〉幼兒園爆腸病毒 衛局:查無隱匿

出處:自由時報

2015-06-24

〔記者彭健禮/竹南報導〕竹南鎮一家私立幼兒園的家長前天發現,幼兒園有多名小朋友感染腸病毒,園方卻疑似隱匿疫情,沒有按規定停課,向議員陳光軒反映,衛生局昨天一早到幼兒園查察,確認共有十一名幼童感染腸病毒,兩班幼幼班停課,另兩名因為在不同班,所以繼續上課,並沒有隱匿。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陳淑珠說,這家私立幼兒園前天有九名幼童請假,其中六人病假,一人支氣管發炎、兩人流感、三人為腸病毒,但幼童在不同班級,當時尚未達停課規定。

陳淑珠說,昨天幼兒園請假人數增加到十五人,一人事假,十四人病假,一人支氣管發炎、兩人流感、十一人為腸病毒,兩班幼幼班各有四人、五人,都已經停課,另兩名因為在不同班,所以繼續上課;九人都是腸病毒輕症。

陳淑珠表示,小學低年級、幼稚園、托兒所及托育中心機構,一週內同一班級有兩名以上幼童,醫生臨床診斷為腸病毒感染,該班級停課七天,校方或園方應於四十八個小時內通報轄區衛生單位,若隱匿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七十條第三款規定,處罰三千元到一萬五千元。

陳淑珠說,前晚接獲議員反映,衛生局、教育處昨天一早即到場了解,確認這家幼兒園沒有隱匿。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5/06/2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