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87歲老翁跌倒撞破頭 13童急救援

新聞出處:TVBS-2015年05月05日 下午15:13

嘉義一位87歲的曾姓阿公,上個月到嘉義梅山公園散步卻不小心跌倒,撞破額頭血流不止,正當他慌張無助時,遇到了幾名梅北國小的小學生,小學生有人帶阿公去沖洗傷口,有人立刻找老師幫忙,還有人用自己的手機趕緊打119報案,連救護車到現場後小朋友還指揮交通,讓阿公順利送醫治療,經過4小時手術阿公撿回一命,今天特定帶著禮物到學校來送給小朋友,場面相當溫馨。

受傷老翁曾清軒:「感謝這些孩子,都是這些孩子叫救護車來救我。」

87歲的曾阿公額頭還有著長達6公分的疤痕,因為4月17日晚上到嘉義梅山公園散步,卻意外跌倒血流不止。

受傷老翁曾清軒:「我血流不止要去清洗,這些小朋友就在那,就是這些小朋友叫救護車還打電話跟我家裡的人說,我家裡的人才趕去醫院。」

阿公在公園跌倒滿臉是血,正好遇上了參加音樂會的梅北國小的學生,才國小的他們不但沒有被嚇到還趕緊協助幫忙送醫,阿公出院後和兒子一起來到學校親自謝謝救他一命的小天使。

救人孩童林宜蓁:「很開心!因為助人為快樂之本,我們小朋友應該要幫助別人!」

當時學生看到阿公受傷有人去找老師幫忙,有人打119求救還有學生充當臨時交管人員,讓救護車順利開進會場救阿公,經過4小時急救阿公才平安無事。

民眾:「不簡單啦!他們看到這個場面不會恐懼,你知道嗎會主動去幫忙,這個EQ實在是不簡單啦!EQ很好!」

小朋友見到阿公出院當相當開心,而阿公也特別買了禮物送給他們,幾個才7、8歲的孩子救了87歲阿公的命,校長笑說這是最好的教材也想必在孩子成長過程中留下深刻印象。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5/05/0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