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鏽蝕15公分 2歲童腳卡水溝蓋

出處:蘋果日報

2015年11月03日 
 
 
曹先生二歲女兒的左腳卡在鏽蝕的水溝蓋洞口(箭頭處),小心拔出腳掌後(下圖),鞋子卻掉在裡面。投訴人提供

投訴組.基隆報導
基隆市七堵區自治北街與開元路口人行道有一處水溝蓋孔洞鏽蝕,形成長約十五公分、寬約六公分的洞,二歲女童行經時腳掌遭卡住無法動彈、大哭,家長心疼不已。對此,基隆市工務處河川水利科表示,已派員更換成新式格柵式水溝蓋,明年會全面汰換。

未主動檢視應改進

基隆曹先生說,上月十五日中午與太太牽著二歲女兒外出,走路經過七堵區自治北街與開元路口人行道時,原本乖乖跟著走的女兒突然停止不前大哭,才發現女兒的左腳卡在水溝蓋的孔洞,動彈不得,他與太太小心翼翼的把女兒卡住的腳拉出,腳上的鞋子已掉進溝內,遭溝水沖走,家長氣呼「也太危險了!」
對此,基隆市工務處河川水利科科長洪延良表示,經派員察看,該水溝蓋是舊式水溝蓋,因鏽蝕造成洞口變大,上月十九日已派員更換成新式格柵式水溝蓋,因經費有限,明年會全面汰換該路段舊式水溝蓋,在全面換新前,會多注意是否有嚴重鏽蝕情況,避免相同情況發生。
台北市立大學社會暨公共事務學系副教授陳滄海表示,舊式水溝蓋已有鏽蝕破損情況時,主管機關應定期檢視,而非被動等造成民眾傷害才更換,主管機關須檢討改進。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5/11/0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