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幼兒園天降鐵鎚 砸破女童頭 9樓施工掉落 10公斤撞擊力 童昏迷開刀保命

出處:蘋果日報

2015年11月19日 
 
 
砸傷女童的鐵鎚重約兩公斤。潘志偉攝

【潘志偉╱新北報導】真是太恐怖!一名就讀康橋幼兒園的五歲女童,前天上游泳池課做暖身操時,被一片約兩公斤重的鐵鎚砸中頭部,經送醫開刀後,因腦內有瘀血,仍在加護病房觀察。園方表示,當時一名幼兒園員工在該棟大樓九樓施作工程,疑用力過猛鐵鎚與木頭手把脫離,先砸破一樓的採光罩,再打中女童。新北市教育局指該幼兒園事發後未通報,將依規定對相關人記過懲處。

警方表示,新北市新店地區康橋幼兒園康軒校區的女學童(五歲),前天下午一時許與同學在游泳池旁做暖身操時,豈料突然「砰!」一聲巨響,兩公斤重的鐵鎚砸破游泳池上方的採光罩後,直接擊中女童頭部,女童當場昏迷血流如注,同學尖叫,老師趕緊將女童送醫,由於女童頭部有兩公分撕裂傷,所幸開刀後已無生命危險,但因腦內仍有瘀血,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 

員工涉過失重傷害

警方調查,事發當時一名周姓幼兒園員工(四十八歲)在該棟大樓九樓採光罩上施工,使用鐵鎚釘釘子時,疑用力過猛導致鐵鎚與木質把手脫離,鐵鎚從九樓摔下造成女童受傷。律師廖芳萱警告,砸傷女童的員工已涉及刑責三年以下的業務過失重傷害罪。
師大物理系名譽教授林明瑞表示,重約兩公斤的鐵鎚從九樓墜落到一樓,將產生兩百公斤力道,雖有一樓採光罩緩衝,但砸中女童的力道至少還有十公斤以上。 

幼兒園疏失罰3萬

新北市勞檢處指出,幼兒園員工當時在九樓採光罩上釘掛鉤,屬於高處作業卻未裝設防止墜落措施,明顯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將對校方開罰三萬元罰鍰,而鐵鎚與木柄脫落導致女童受傷,也屬於幼兒園疏失。新北市教育局表示,該校工地安全出現缺失,加上校方事發後未通報教育局,將依規定對校長、園長等人記過處分,將責任釐清並做好安全防護後始能復工。
康軒文教集團發言人許牧民昨表示,會負責女童後續醫藥費及所有民刑事與行政責任,也全力配合各方調查。 

鐵鎚砸女童示意圖

1.事發當時,幼兒園一名員工在9樓施作工程,疑用力過猛導致鐵鎚與木頭把手分離 

2.女童遭砸中後昏迷並血流如注,同學嚇得尖叫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5/11/1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