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頑皮!校園互丟石頭嬉戲 無辜童遭砸破頭

出處:蘋果

2017年03月27日11:30

男童頭部遭砸傷,縫了兩針。翻攝自臉書

新竹市一名許姓小三男童(9歲),上周四下課後,在學校菜園觀察昆蟲時,竟被3名二年級的小朋友用石頭砸傷,小男童當場頭破血流,一旁同學看見了,趕緊到學務處找老師求救,當老師趕抵時,小朋友早已一哄而散,老師見狀趕緊將小男童送醫縫了兩針,幸好並無大礙,弟弟的姊姊彭姓女子,到臉書《爆料公社》貼文,直指校方不願意幫忙找真兇,還栽贓嫁禍、顛倒是非,對此校方一概否認,澄清這是一起嬉鬧事件,日後會加強教育。

校方表示,案件發生在上周四下課時間,許童下課後,到警衛室旁的菜園等家長接送,此時3位二年級的小朋友,也在菜園嬉鬧玩耍,3位小朋友一時頑皮,拿起菜園的石頭互丟,一不小心丟太遠,砸傷了許童,但3名小朋友渾然不知自己闖禍,繼續嬉戲等家長接送,等到同學通知老師到場時,3位同學早已被家長接送回家。

「隔天找真兇,但時間太短。」校方說,禮拜五時知道情況,就開始調查是誰拿石頭砸傷許童,但由於當天只上半天課,因此才沒有下文,並非像姊姊所說,不願意找真兇、拒絕家長幫忙。

校方指出,今天上午,就已找到丟石頭的3位同學,也聯絡家長到校了解,校方說,3名學生承認禮拜四下午在菜園互丟石頭,但並不知道砸到人,3人也不認識許童,對自己闖下大禍,紛紛表示懊悔,3人家長了解情況後,也願意與許童家長道歉,並願意負擔醫藥費用,表示歉意。

「許童媽媽提出三項訴求,我們已盡力完成。」校方說,第一,媽媽希望找出當天丟他兒子的小朋友,並向他道歉,目前已完成,第二希望校方教導小朋友,不要亂丟石頭,這點學校一直都有在努力,第三,學校附近周邊的石頭清理乾淨,避免危險,今天早上已再清理一次,媽媽的訴求皆已達成。

校方表示,許童姊姊在臉書貼文,說校方拒絕關注與瞭解,甚至還說小男童不乖才會被霸凌,但校方嚴正澄清,從來不可能說這種話,事發隔天也積極尋找真兇,許童的姊姊也表示,目前事件已圓滿解決,謝謝大家關心。(突發中心黃羿馨/新竹報導)

更新時間:15:44
發稿時間:11:30

 

自稱是弟弟的姊姊的彭姓女網友,到臉書《爆料公社》貼文,直指校方不願意幫忙找真兇,還栽贓嫁禍、顛倒是非。翻攝自《爆料公社》

許姓男童在菜園裡觀察昆蟲等家長接送,遭到同學不小心砸傷。示意圖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7/03/2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