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2歲娃 爆頭橫死家門前 緝兇竟揪舅公祖

出處:蘋果日報

2015年11月11日 
 
 
屋外斃命
2歲女童遭輾斃地點(箭頭處),僅離外婆家5公尺。李卉婷攝

【李卉婷╱屏東報導】千萬別讓小孩獨處!屏東一名年僅兩歲的女童,前天與家人吃完午餐後,因外婆進廚房洗碗沒留意,她竟獨自跑出屋外玩,不久卻被發現在家門口被車輛輾過,頭部扭曲變形、腦漿溢出,當場死亡。警方隨後在女童舅公祖駕駛的小貨車右前輪驗出血跡反應,舅公祖雖否認肇事,訊後仍依過失殺人罪移送,檢方諭令三萬元交保。

警表示,兩歲女童身高約八十公分、體重十二公斤,前午十二時許,被家人發現倒臥在離住家僅五公尺的產業道路,頭部嚴重扭曲變形,家人循線找出當時經過路口的二輛可疑車輛,一輛為附近整地工人所駕駛的八噸大貨車,另一輛則是女童舅公祖(外曾祖父的兄弟)薛水勝(六十歲)所駕駛的三噸貨車。 

酒測未過遭移送

「我的外孫女被車子輾過了!」女童外公激動又哽咽地向警方報案,警方趕抵現場時,女童被外婆抱在懷裡,但頭部已經嚴重扭曲變形、腦漿溢出、眼球爆出,已無生命跡象。女童外婆表示,她吃完午飯後進屋洗碗,出來後就找不到外孫女,不久卻被隔壁的親戚發現躺在路中間。
警方經過鑑識比對,在女童舅公祖薛水勝駕駛的小貨車右前輪發現血跡反應,且女童頭部被輾過的輪寬,也大致與小貨車輪寬相符,薛的酒測值有零點三九毫克。不過薛辯稱:「是務農返家後才喝酒。」也否認撞到女童,警方訊後依過失殺人罪移送。 

未婚生子母痛哭

意外來的突然,女童母親昨晨從大陸趕回台灣,不見女兒的熱情擁抱,卻只見冰冷遺體,她不斷哭喊:「我的女兒啊!」女童的媽媽二十二歲時未婚生下她後,獨自到大陸工作賺錢,女童由外公、外婆撫養,平日住在高雄,假日才會回屏東祖厝玩,鄰居都是女童親戚,四代家族都住附近,女童年紀最小,可愛模樣討人歡心,很受大家疼愛。 

貨車沾血


女童舅公祖開的小貨車右前輪有血跡反應。李卉婷攝

難辨危險勿獨處

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表示,「兩歲孩子對所處環境根本沒有認知,無法分辨潛在的危險,完全不能讓孩子一人獨處。」她指出,孩子交給阿公阿嬤帶,老人家照顧小孩難免在體力、專注度上有落差,對孩子也較無約束力,甚至出現縱容,建議父母應隨時注意孩子的變化。 

防幼童意外須知

●常釀意外地點
.住家:廚房、浴室、樓梯、高樓陽台或窗邊
.戶外:馬路、水池、賣場電扶梯
●注意事項
.家中危險物品如刀具、藥品、清潔劑等,應妥善收納
.大型家具或重物要固定妥當
.高樓窗戶或陽台要加裝安全鐵窗或鐵網
.外出時要注意安全配備、措施,如坐車要有安全座椅
.勿讓幼童接近馬路、水池等地
.搭電扶梯要注意頭、腳被夾,上下樓要有大人協助
.不論家裡、公共場所都絕對不能讓孩子獨處

資料來源: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蘋果》資料室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5/11/1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