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食物吸引、玩具誘惑 2-5歲童最易遭拐

新聞出處:東森新聞
2014/7/10 下午 09:12:32


拐童案件時有所聞,其中又以2到5歲的小孩最
常受騙,根據調查,小孩容易被食物誘惑再來就是被新奇事物吸引,有的時候歹徒還會鎖定落單小孩謊稱要帶她去找媽媽,由於這種年紀的小孩沒有抵抗能力,碰到親切的阿姨叔叔更很容易上當,我們也實際到公園經過家長同意下,對小孩進行測試,果然很多小孩都被吸引了,許多家長都表示,在人多的地方幾乎不敢把視線離開小孩身上!

小孩是不是真的這麼容易被誘惑,我們經過家長的同意,拿著餅乾看看女童的反應。手拿陌生人的餅乾,還吃得津津有味,一旁的媽媽難以置信。其實媽媽會這麼意外不只是因為女兒吃著來路不明的餅乾,在有了糖果後還直接被牽走。

怕小孩被拐似乎是每個媽媽心裡最深的擔憂,而最常見的拐童手法就是用食物來吸引,或著是告訴落單的小孩要帶她去找媽媽。其實壞人最容易出沒的地點,就是公園還有學校附近,這裡小朋友最多,但可別以為室內的書局很安全。如果家長自顧自地看書或是分心在賣場採買,也很容易被歹徒盯上。根據警方統計,2到5歲的小孩最容易被拐騙。

看看這個小女孩,一看到ipad的遊戲聲音,先是偷喵接著湊上前盯了好久忍不住伸手玩。玩到都不想理人,事實證明小孩子容易哄也難克服誘惑,所以家長得自己牽好隨時盯著看,才不會給歹徒有機會下手。
新聞出處: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