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反效果!維他命A吃太多 當心近視加深

新聞出處:台視新聞
2014/8/20 

維他命A補過頭,有人補成大近視!有不少家長有錯誤觀念,以為維他命A可以防近視,就買給孩子吃,沒想到有一位小二學童,兩個月內,沒有看電視、玩三c產品,但近視卻暴增一百五十度,醫師懷疑,可能是跟每天吃維他命A有關係,國內也有研究證實,過量的維他命A,會抑制調控視力的基因,讓近視加深。

講到維他命A你是不是也有這種印象因為這個刻板印象卻害慘了一名小二男童看看他的狀況明明已經已經被爸媽禁止看電視、玩三c產品生活習慣良好奇怪的是他卻在兩個月內近視暴增了150度醫師追蹤發現原來家長每天買維他命A給男童吃可能就是度數飆升的主因國內有研究獨步全球首先發現當人類視網膜的細胞接觸過量的維他命A會抑制控制視力的基因而讓近視加深一般維他命A成人每天不要超過兩顆小朋友最多一顆不靠藥錠其實深綠色蔬菜和動物肝臟也有人體沒吸收完也會存在體內醫師建議不需要額外補充反倒傷身。
新聞出處: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