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親子單車雙載 1歲童腳遭輪夾傷

新聞出處:民視新聞


台中1名陳先生上個月帶妻小到日月潭,租了輛有加裝兒童座椅的「親子車」,不料回程途中,才1歲多的兒子,左腳突然被捲進前輪,當場被夾到皮開肉綻大哭,家屬質疑是親子車設計有問題,氣的報警提告,但一查才發現,所謂的親子車根本是違法的,業者擅自加裝親子椅可處180元罰鍰,但家長違規雙載,恐怕也得挨罰!

陳小弟緊緊抱著媽媽,焦躁不安,因為左腳的傷,讓他疼痛難耐,厚厚的紗布,把小腳ㄚ全部包滿,這痛在兒身,也傷在父母的心。

陳爸爸:「左腳踝是大面積大概有十幾公分,腳皮都是脫落的後來醫生說,希望我們再做植皮整形(手術),因為我不要小孩再痛苦了,所以我們放棄。」

上個月11日,一家三口到日月潭知名的向山自行車道騎車,媽媽獨騎,陳小弟給爸爸載,當時父子共乘這部,有加裝親子椅的電動單車,就在快回到租車點前300公尺,陳小弟左腳被捲進前輪,當場皮開肉綻,腳踝大片皮膚脫落,還傷到真皮組織,媽媽抱著兒子一起哭。

陳爸爸:「被捲進去的那一剎那,車子是停住的,然後就聽到我兒子在慘叫,然後我們把兒子(左腳)從鋼圈裡面給拿出來。」

單車業者:「正常安全的操作下,應該是沒辦法(腳捲進輪子內),那產生離心力的話就很難講。」

氣不過業者態度,陳爸爸提傷害告訴,原來加裝兒童座椅的親子車不合法,業者擅自改裝得處180元罰緩,但雙載的家長,恐怕也有責任。

陳爸爸:「第一時間跟業者反應,他們只有來了兩通電話的關懷,後續就沒有任何消息,製造廠商說這個(親子椅)設備是廠家自己接上去的,他們也不負這個責任。」

這起單車意外己事發1個多月,小朋友的腳慢慢復原,但留下的疤痕,就像男童內心的恐懼,永難抹滅。(民視新聞 喬祖豫、賴政坤、賴姵君 台中南投報導)
新聞出處: 
南投縣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