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母子綁繩危險三貼 兩童擠機車踏墊邊看書邊翻頁

新聞出處:東森新聞

▲ 三貼騎車!課本放儀表板,女童淡定看書。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一名媽媽騎機車,讓兩名小孩擠在腳踏墊上,還用繩子綁起來一路往前騎,最前方的的小妹妹還拿出課本放在儀表板上,不慌不忙的溫習功課,同時與哥哥兩個人邊看邊翻頁,讓路人直呼好危險,除了未戴安全帽要罰錢,機車三貼超載也已經違規。

路上看到這台機車,媽媽載著兩個小朋友擠在機車腳踏墊上,就這樣三貼一路往前騎,目擊者指出,「沒錯!最前面這位小妹妹竟然還把課本放在儀表板上,開始溫習功課,你看看她不慌不忙的邊看邊翻頁,看完了再翻一頁,後面的哥哥也一起加入討論。」

三貼騎車已經夠危險,兩個小朋友還沒戴安全帽,這名媽媽連腳都沒地方放,只能垂下雙腳一路往前騎,不管車體怎麼晃,兩個小朋友還是專心看書超淡定。

▼ 危險三貼!兩童擠機車踏墊,邊看書邊翻頁。

目擊者表示,「而且最誇張的是,那時候我們以為看錯了,那個妹妹竟然還把課本放在那個龍頭上面開始看,而且根本就是超淡定,跟哥哥兩個人一邊看一邊翻,然後也不顧媽媽騎車可能晃來晃去,我覺得如果跌倒會非常的危險。」

再仔細看,3個人的腰上竟然用繩子綁在一起,兩個小朋友擠前面看書,媽媽簡直已經坐到機車最後方,努力伸長雙手騎車,真的超危險,目擊者表示,「超危險的啊!因為媽媽已經三貼了,而且她兩個小朋友都沒戴安全帽坐在最前面,媽媽的腳根本沒地方放,然後3個人這樣三貼。

危險三貼騎車,就發生在台中向上路,除了沒戴安全帽要罰500元,未依規定附載人員三貼騎車可罰300到600元,罰錢事小,如果因此發生意外,那可就得不償失。(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新聞出處: 
臺中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