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嬰半夜哭鬧? 哈佛:阻止爸媽行房  生物本能狂哭鬧 增加自身存活率  裝哭引關注力 延遲弟妹誕生時間

 

小寶寶半夜狂哭,難道是在耍心機嗎? 美國哈佛大學一項研究發現,小嬰兒半夜哭鬧,除了不舒服、肚子餓還可能是想要爭寵,基於生物本能,阻止爸媽有時間以及心情,再度懷孕生下弟妹,國內醫師也表示,嬰兒最喜歡在凌晨兩點喝母奶,而餵母奶也會降低媽媽懷孕的機率!
 
小北鼻又哭又鬧,媽媽還得努力連哄帶騙,但這樣的情形如果是發生在大半夜,實在讓爸媽很頭痛,不過這可能是北鼻的小心機,因為哈佛大學研究發現,小嬰兒不希望父母有機會做人,再度懷孕,會故意在半夜大哭,破壞氣氛! 小朋友互相爭寵,讓父母累到精疲力盡,而且擔心注意力被分散,小北鼻連喝奶時間都有挑過。
 
日前就有研究指出,餵母乳可以讓媽媽在產後6個月內,避孕程度高達98%,而現在又發現孩子可能會阻止父母增產報國,看來小小腦袋瓜裡,心肝寶貝都希望能獲得滿滿的愛。
新聞出處: 
台視新聞
新聞露出日期: 
2014/04/1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