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每3天1位9歲以下童意外死

 

每三天就有一位九歲以下小孩意外死亡,近六成是獨處發生意外。家扶昨日呼籲照顧「零」疏忽,力邀全民用愛包圍,守護孩子生命安全。

根據政府的統計數據指出,近三年來,每年都超過一百件以上,年齡在九歲以下的小孩死於意外事故;換句話說,每三天就有一位未滿十歲的小孩意外死亡,且將近六成的兒童是因自己一個人獨處時發生死亡意外。

家扶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表示:「兒童在未成年之前,基本需求理應受到滿足及保障,然而,大人卻常因自己的心理因素、情感因素、經濟因素或社會外在因素,以致故意或不小心讓兒童暴露於生命安全的危機中,包括三餐沒有按時提供、讓孩子獨處在家、沒有注意家內安全設施等。這種疏忽情形輕可能造成長期沒有滿足兒童的飲食和照顧的基本需求,嚴重的還可能因疏於照顧而失去了兒童無辜的性命。」

家扶呼籲父母滿足孩子的「五」感,達到照顧「零」疏忽,為孩子打造安全健康的成長環境!五感為:「安全感」照顧不離身,孩子安全我責任、「滿足感」心聲要傾聽,孩子滿足我開心、「舒適感」清潔須注意,孩子舒適我得意、「均衡感」發育重飲食,孩子健康我注意、「幸福感」擁抱訴心意,孩子幸福我福氣。倡導「零」疏忽,呼籲社會大眾發揮雞婆心提高警覺除了挺身而出,家扶基金會專線:0800-078585(您請幫我幫我)。

新聞出處: 
台灣新生報
新聞露出日期: 
2014/04/0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