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沒大人陪 6歲男童漂漂河落水嗆傷

新聞出處:TVBS新聞

 

學生放暑假,爸爸媽媽沒放假,都會把小孩送到補習班或安親班,但家長還是得多注意小孩玩水活動。新北市一名6歲徐姓男童,上午跟補習班同學還有老師,前往八仙樂園玩水,小朋友玩「漂漂河」過程中,疑似打鬧落水,造成輕微肺積水,小朋友沒有生命危險,但不排除要轉入加護病房觀察,對此,八仙樂園表示,遊樂設施都有標示,身高未滿140公分的孩童必須由大人陪同,補習班則回應,應該要提醒穿救生衣,兩邊互推,男童的阿公則說,金孫沒事,就不想再計較。

戴著氧氣面罩,虛弱躺在病床上,阿公站在旁邊心疼照顧,怎麼也沒想到寶貝愛孫,跟補習班同學去八仙樂園玩,竟然落水嗆傷。男童阿公徐先生:「在玩的時候有嗆到水,所以說當時有跟他做急救。」

記者王百櫻:「當時小男生帶著泳圈下水,和朋友嬉鬧不小心發生意外。」

原來當時,6歲的徐小弟就是和同伴玩樂園中的這種漂漂河設施,兩人一起在泳圈上,結果重心不穩落水嗆到,上岸後嘔吐,救生員立刻CPR急救,陪同老師看情況不對勁,隨後送醫救治。

男童阿公徐先生:「那個時候他看到阿公來的時候,一直在流眼淚,他從來沒玩過水,第一次玩水可能比較緊張一點。」

徐小弟因為嗆到肺部積水,目前要轉往加護病房觀察一到兩天,幸好沒有生命危險,而當天其實是徐小弟參加補習班活動,共有50名國小學生,由8位老師陪同到八仙樂園,只是身高約120公分的他,竟然在水深最多80公分的漂漂河落水嗆傷,補習班業者也很驚訝。

補習班主任:「腳會沉下去,有點嗆到水,然後立刻就把他撈起來,然後就把他放到平台上,他摔倒沒有力量站足夠,所以基本上還是建議漂漂河要穿救生衣。」

補習班表示,出遊前都有替小孩保險和通知家長,原本是希望趁暑假帶學生玩水消暑,沒想到發生意外,以後恐怕不會再安排水上活動。










新聞出處: 
新北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