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新北幼園 天花板砸傷童 家長斥「這種公安怎保障小孩」

新聞出處:蘋果日報

幼園出包 
幼兒園晏姓園長指出郭姓男童被砸傷的位置。邱中岳攝

【邱中岳╱新北報導】新北市鶯歌國中附設幼兒園大前天午休時,其中一間教室天花板竟大片掉落,造成一名四歲男童額頭撕裂傷,送醫包紮傷口所幸沒有大礙,但事後已嚇得不敢上課,家長痛斥:「這種公共安全怎麼保障小孩!」更質疑園方延誤送醫。園方說,可能下雨潮濕,天花板吸濕才釀意外。

天花板塌 
鶯歌國中附設幼兒園發生天花板掉落意外,造成男童被砸傷。邱中岳攝

無辜遭波及的郭姓男童(四歲)就讀鶯歌國中附設幼兒園,大前天中午在教室裡要躺進睡袋午休時,突然被大片天花板掉落砸傷,造成他右邊額頭六公分撕裂傷。園方將男童帶到保健室包紮止血,通知家長到場,才由園長與郭父將郭童送醫治療。 

質疑園方延誤送醫

郭父(三十七歲)表示,兒子當時在保健室臉色發白,嚇得欲哭無淚,直到他抵達時,才抱著他放聲大哭,包紮返家後到了深夜,麻藥退了後還直喊頭疼,甚至童言童語以為是地震造成天花板砸落,「不敢再回學校上課。」
郭父不滿說,幼兒園的公共安全出現問題,為什麼會發生天花板掉落這種情形,而且也沒有將他的小孩緊急送醫,要等到他到場才一起送醫治療。 

稱常下雨吸濕釀災

晏姓園長表示,該園成立十五年來,這是第一起天花板掉落砸傷學生的事件,對此事感到相當難過,應該是天花板因為年久失修,加上最近天候不佳,常下雨造成教室空間潮濕,天花板又有吸濕效果,所以才造成意外。
晏姓園長說,事發後趕緊將郭童帶到保健室,並通知家屬,詢問要送往哪間醫院縫合,保健室護士在替男童包紮止血時,他跑回教室拿汽車鑰匙準備將男童送醫,家屬也很快抵達現場,所以才一起送往醫院縫合,並未延誤就醫。 

校園天花板掉落案例

2013/07
高雄市中山大學體育館三樓天花板、燈具瞬間掉落,約20位教職員和學生聽到斷裂怪聲時紛紛走避,幸無人受傷。
2013/05
北市松山國小一間教室發生天花板坍塌意外,大量石塊從天而降,所幸當時教室沒學生。
2011/11
政治大學女生宿舍寢室天花板突然崩落,碎石塊砸落一地,所幸事發時沒人在屋內。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謝謝爆料 讓《蘋果》無所不在
蘋果24小時爆料專線:0809-012555
勁爆威力★★ 

新聞出處: 
新北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