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天花板滲水塌險砸嬰!頂樓老屋似鬼屋

有民眾住了30多年的房子,時不時有漏水問題是小事,但沒想到天花板竟然滲水嚴重到直接崩落。不只家具被砸毀,下方還剛好是嬰兒床,不過剛好凌晨時間沒人在客廳才躲過一劫,四樓屋主追查發現,頂樓閒置10年的空屋慘不忍睹,全是泡水的痕跡,牆壁也因為潮濕幾乎剝落,滲水嚴重蔓延到四樓天花板掉落,但屋齡過保固期,房仲建議改建是必須。

▲老公寓的天花板一整片掉下來,破了一個大洞。

天花板破大洞、鋼筋水泥外露、家具全被砸歪,正下方就是嬰兒床,平常小孩活動的地方也遭殃,但還好事發在凌晨。

公寓四樓屋主李小姐:「凌晨的四點,我們聽到一聲巨響,就發現那個天花板掉下一大塊來,像平時我們抱寶寶坐在那裡,那坐著坐著突然間可能(天花板)掉下來之後,我們可能就在醫院了。」

▲老公寓的屋頂有嚴重的滲水痕跡。

肉眼看不出,但天花板整片濕透,重回老舊公寓,滲水崩掉區塊修補完仍有痕跡。

牆壁另一頭,公寓四樓屋主:「我們就把它貼起來這樣。」

勉強用塑膠板遮蓋,但治標不治本,四樓屋主發現牆壁大漏水,循線往上追。

▲受害的四樓屋主擔心房子屋頂還會再崩塌。

公寓四樓屋主李小姐:「其實這裡看得出來水淹過的痕跡,灰塵的那種痕跡都看的出來。」

頂樓空房潮濕味重,不只地板殘留水痕,牆壁輕輕一碰,煙塵粉碎剝落,只要碰上下雨,超過30年屋齡公寓堪比鬼屋,到處溼答答。

公寓四樓屋主李小姐:「因為房子它已經是,等於是浸透很多水在裡面了,所以我們覺得這一片應該慢慢的都會掉,而且現在那邊的裂痕已經出現了。其實五樓的今天,就是感覺像我們房子的明天。」

▲頂樓住戶荒廢許久,老舊、斑駁的模樣嚇人。

屋齡超過保固期,頂樓屋主人去樓空,求助無門,等不及都更有捷徑。

房仲陳泰源:「危老條例呢,只要單就你單獨這一棟,你們這一棟的人,100%你們說好就好了,屋主同意就可以打掉重蓋。」

房仲建議改建救急,但家變成危樓,怎麼能住得安心。

新聞出處: 
Yahoo、三立
新聞露出日期: 
2019/07/0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