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闖私人墓園抓魚 女童失足溺斃

新聞出處:自由時報
2014-08-03

〔記者陳燦坤/水林報導〕3名國小學童昨天上午私自進入水林鄉一座私人墓園水池抓魚,兩個男童短暫離開找袋子裝魚,返回後卻不見李姓女童蹤影,兩個孩子急得到處求援,警方、消防人員據報趕往搜救,但為時已晚。

  • 墓園雖掛有警語,卻還是發生憾事。(記者陳燦坤攝)

    墓園雖掛有警語,卻還是發生憾事。(記者陳燦坤攝)

  • 陳姓男童(右)回到墓園現場,示範3人從大門的鐵絲網攀爬進入。(記者陳燦坤攝)

    陳姓男童(右)回到墓園現場,示範3人從大門的鐵絲網攀爬進入。(記者陳燦坤攝)

  • 水林發生溺斃憾事的墓園水池岸邊陡峭,李姓女童疑不慎滑落水中。(記者陳燦坤攝)

    水林發生溺斃憾事的墓園水池岸邊陡峭,李姓女童疑不慎滑落水中。(記者陳燦坤攝)

一時興起 3童攀越鐵絲網

就讀國小三年級的李姓女童昨天上午與陳姓堂兄、弟一起外出騎單車,約上午11點,3人經過水林鄉春埔村一處私人墓園,3人看到墓園內有水池,雖然墓園以鐵絲網圍起,並懸掛水深警語,在陳姓堂弟提議下,李童仍與他一起攀過鐵絲網進入墓園,陳姓堂兄則在墓園外等候。

轉眼無蹤 2童急告知家人

陳姓堂弟說,進入墓園後,李童撿來透明塑膠盒,抓了許多條小紅魚,還要他與堂哥幫忙找塑膠袋裝魚,堂兄弟兩人便回家找袋子。沒想到,兩人回到墓園時,只看到李童的鞋子放在池畔,李童已不見蹤影,兩人不斷喊叫,都得不到回應,嚇得跑至距現場約5百公尺的李童住處告知李童家人。

北港警分局接獲李童家屬報案後,立即聯繫水林消防分隊馳援,消防隊抵達後,潛水員迅速下水搜救,很快在池底找到李童,並送往北港媽祖醫院急救;但李童到院時已無生命跡象,在院方全力搶救下雖一度恢復心跳,情況仍未好轉,下午2時30分宣告不治。

兩名男童得知李童過世都很難過,李童家屬則責怪陳童不該聳恿女兒捉魚;隔代教養的陳童祖母則斥責孫子,強調已多次告誡不要去捉魚,不然竹鞭「伺候」,沒想到他還是不當一回事。

李童溺水的池子不大,略呈長方形,村民表示,墓園為當地李姓民眾家族所有,現已舉家遷離,祭祖才會回來。該水池底部相當陡峭,這次傳出意外,地方十分訝異。由於正值暑假,村民互相提醒,別再讓孩子到墓園水池嬉戲。

新聞出處: 
雲林縣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