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8月大男嬰卡床縫窒息亡 母睡太熟未察覺

新聞出處:聯合新聞網
作者: 記者黃捷╱基隆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4年5月16日 上午2:51

基隆市一名8個月大的男嬰昨天凌晨卡在床尾與牆壁的縫隙,缺氧窒息,同床而眠的母親睡得太熟沒有察覺,待男嬰的表阿姨發現時,男嬰已無呼吸,送醫急救不治。檢警相驗後初判死因為窒息,將調查男嬰母親是否涉嫌過失致死。

警方調查,男嬰的表阿姨昨天凌晨2點多起床,至男嬰房間探望時,發現男嬰竟卡在床尾與牆壁間的縫隙,男童母親仍在熟睡,趕緊把她叫醒,並把男嬰拉起,當時男嬰已面部發紫、無呼吸心跳,馬上叫救護車送醫急救。

檢警上午相驗,發現男嬰除腰部右側有一點瘀青,疑似是摔落縫隙時造成,沒有其他明顯外傷,初步認定是意外窒息死亡,至於男嬰母親是否涉嫌過失致死,仍待檢方解剖後進一步調查。

部立基隆醫院兒科主任廖裕民提醒,嬰兒約4、5個月大就能自行翻身,建議讓嬰兒睡在嬰兒床內,因為呼吸困難的嬰兒無法發出哭聲;若要與父母同床,除檢查床的四周沒有縫隙外,床緣地面也要擺放軟墊,以避免掉落憾事發生。

新聞出處: 
基隆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