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2歲女童誤反鎖屋內慘哭 警消破門救援

台中市一對爸媽要帶2歲女兒出門,才剛走出門口,不小心把門扣上,還在客廳的女兒用手轉動大門的開關,結果把自己反鎖在屋內,嚇得慌張大哭,媽媽相當焦急,趕快報警求助,警消用撬棒擊破大門玻璃,開啟大門,及時把人救出,才結束這場驚魂。

2歲女童反鎖在屋內,嚎啕大哭,媽媽急得告知消防隊員門鎖的位置,防火鐵門上面有一小塊玻璃,消防隊員使用翹棒用力擊破,消防隊員將手伸進門內,終於把門打開,女兒哭得好慘,媽媽一把將她抱了起來趕緊安撫。台中南屯這位媽媽不小心扣上住家大門,孩子還在裡面,而且轉了大門開關,被反鎖住。

南屯派出所副所長顏佑容說:「家中有2歲女童於母親出門時,不慎誤將房門關上,女童於內反鎖。」警方提醒,要避免小朋友遭到反鎖,可以從這些小方式做預防。南屯派出所副所長顏佑容說:「我們要預防小朋友遭反鎖,有以下5個妙招,第1個是換成喇叭鎖,10元硬幣即可開,換成拉門鎖反鎖機率較低,安裝門擋卡住門,或是將喇叭鎖套上防護套,將鑰匙放在房門附近。」社會局提醒,如果父母監護人或實際照顧小孩的民眾讓6歲以下的小孩獨處,依兒少權法將會開立行政處分,或接受親職教育輔導。

新聞出處: 
華視新聞
新聞露出日期: 
2022/10/2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