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18童擠電梯 受困10多分鐘

新聞出處:聯合報
【聯合報╱記者林昭彰/三重報導】2014.05.17 03:55 am


碧華國小電梯昨天故障十多分鐘,裡面擠了18個學生,個個滿頭大汗。
記者林昭彰/翻攝
碧華國小因改建校舍封閉操場,六年級某班昨天早自習仍到校園內庭運動,返程時部分學生向導師撒嬌喊累,懶得走樓梯回5樓教室,有18名學生擠進電梯,結果受困十多分鐘,被救出時,熱得滿頭大汗。

昨天早自習時間,蔡姓導師帶30名學生走到300公尺外的校園內庭公園運動,結束後有學生起鬨,蔡便開放搭電梯回教室,學生紛紛擠進電梯,但電梯未響起超重警鈴,正常關門上升,沒多久便卡在1、2樓之間,門也開不了。

消防隊趕到碧華國小,用緊急鑰匙打開電梯門營救受困學生。
記者林昭彰/翻攝
蔡姓導師先用走廊上的對講機安撫電梯內的學生,隨即通報總務處聯絡消防隊與電梯維修廠商。慈福消防分隊9時許趕抵,直接用電梯緊急鑰匙打開外門,接著撐開內門救出小朋友,清點發現一共18人受困,無人身體不適。

校長陳淑芳說,電梯故障原因尚須廠商進一步檢測,但電梯限制載重800公斤,使用近7年,每月定期保養,每2周巡查1次,並未有人受困過,平常只有行動較不便的師生可搭乘,普通學生非經老師許可,不得使用。

她說,蔡老師很疼學生,因為電梯警鈴未響,不知是否超重,才讓學生進入電梯,還好學生沒有受傷。

新聞出處: 
新北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