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11人受困電梯40分 維修員冷回:沒傷亡想怎樣

4日下午在桃園市中壢區某停車場,驚傳電梯受困,9名大人、2名幼童卡在電梯內長達40分鐘,受困民眾第一時間按求救鈴卻無人救援,其中還有嬰兒疑似因缺氧昏睡,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打開內門向外求援,消防人員抵達協助脫困,但維修人員到場後卻說「你們也沒傷亡,不然你們想怎樣?」,引來眾人不滿。

11人受困於電梯內。(圖/TVBS) 11人受困電梯40分 維修員冷回:沒傷亡想怎樣

11人受困於電梯內。(圖/TVBS)  

一名女當事人將事發過程PO上網,當時在停車場搭電梯時突然發生故障,因電梯狹窄又擠滿了人無法動彈,按求救鈴、對講機皆未見回應,加上手機沒有訊號也無法報警,一直過了5分鐘停車場管理員才前來關心,且問完就離開,當事人氣憤「我們一群人又在裡面待了10幾分鐘」,在電梯悶熱、氧氣不足情況下,每個人逐漸出現焦慮、氣喘症狀,而他們拚命將電梯內門打開才成功撥打119求救。

「嬰兒從嚎啕大哭到漸漸沒有聲音」她表示受困20分鐘時發現小嬰兒昏過去,驚覺事態愈來愈不妙,趕快向管理員催喊報警,他們才報警,消防人員趕到後才順利將民眾一一脫困。事後維修人員才姍姍來遲,不但沒主動關心狀況,態度輕浮只說「你們沒事不就好了嗎?」,更離譜的是打電話到維修公司,接電話的科長也只笑笑回應「反正你們沒傷亡嘛,妳想怎樣解決?」,對此女子表示無法接受維修公司處理態度。

電梯已進行維修處理。(圖/TVBS) 11人受困電梯40分 維修員冷回:沒傷亡想怎樣

電梯已進行維修處理。(圖/TVBS)

針對女子描述與指控,管理員表示並非無立即處理,現在兩方說法有出入,事故真正原因,還有待釐清調查。所幸這起電梯受困事故,沒有民眾受傷,停車場內電梯也進行了維修處理。


詳細報導請見: news.tvbs.com.tw/local/1349803

新聞出處: 
TVBS
新聞露出日期: 
2020/07/0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