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保護她」 5童搬椅抗狼師 獸男下體貼後背 小女生驚恐崩潰

新聞出處:蘋果日報


小學生抗色師示意圖
5名女同學為阻止羅老師再騷擾受害女同學,於分組上課時故意搬椅子圍圈,繞坐在她身旁。

【許淑惠╱台中報導】中部某國小羅姓代課男老師,前年五月被五年級女童指控上課對她噴口水、用下體碰觸她後背等,女童驚恐到老師一接近「我就幾乎崩潰」,同學則於分組上課時,搬椅子圍繞女童「保護她」。校方認為羅男構成性騷擾予以解聘,且要他自費接受心理輔導、性別平等課程,羅男不服提起行政訴訟,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日前判他敗訴。

前年五月,女童因常做噩夢驚醒,告訴父母看到羅老師就嚇哭,校方得知後進行調查,女童表示:「從上學期老師就常摸我肩膀,這學期愈來愈嚴重……」並指老師上課口水會噴到她,會把腳踩在她課桌下橫鐵桿,藉機碰她腿,事後再拍她肩膀或臀部說對不起。
女童指她想遠離老師,某次上課分組換到後面組別,老師仍走過她背後,用下體碰她後背與腰部,另一次上其他老師的課,羅老師刻意走近,她當場嚇哭。 

上課圍住受害女

多位同學證稱看過羅老師這些舉動,還有五名女同學曾於上課分組時把椅子搬去圍在女童周遭,不讓羅老師靠近,女同學說:「這是我們保護她的方法。」還指老師曾叫女童去某教室,「她很害怕,我就陪她去。」
羅男否認摸女童臀部,辯稱上課太投入,沒注意會噴口水,腳是不小心踢到女童,拍肩膀是鼓勵,另因巡視各小組上課情形,才穿越座位之間,而有肢體碰觸,沒注意到造成學生困擾。 

師被炒提告敗訴

但法官認為,學校性平會調查翔實,羅男若是疏忽不當碰觸,不該一再道歉又一再發生,且連旁觀的同學都能察覺羅男的行為有不良意圖,羅男身為人師怎會不知已構成性騷擾,判羅男敗訴。校方表示,判決合理,羅男不該再任教職;羅男的律師汪紹銘說:「當事人認為學校性平會調查不公平,已上訴。」 

童遭性騷或猥褻徵兆

★突然拒絕上學或出現害怕情緒。
★突然不允許旁人碰觸或排斥家人較親密行為。
★出現失眠、焦慮、恐慌或不明頭痛、腹痛症狀。
★對老師突然出現排斥或在學校出現偏激行為。
★出現撫摸私處舉動或洗澡時用力洗刷私處。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新聞出處: 
台中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