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催生「凌虐幼童罪」 王昊姑姑發動連署

新聞出處:蘋果日報

【劉昌松/台北報導】2歲男童王昊被虐死案,兇手劉金龍被判刑30年定讞,王昊姑姑王薇君今天在台北火車站開始發起首波連署,希望在《刑法》中增訂「凌虐幼童罪」,明訂對未滿16兒童施以身體或精神上凌虐致死者,最重可處死刑。

王薇君今天以「中華民國兒童權益促進協會」理事長的身份,穿著「沉冤」T恤,和志工在車站外邀請民眾參與連署,王薇君表示,過去兒童遭虐死案的被告,都沒有被判死刑定讞的,原因不能怪法官,因為現行的法律只能讓法官判最多無期徒刑的「傷害致死罪」,但幼童沒有自我保護能力,有必要透過立法防堵虐童案的發生。

王薇君希望能在2個月內,取得10萬民眾參與連署新增「凌虐幼童罪」,藉此促使行政與立法機關重視。至於王昊遭虐死案經檢察總長黃世銘提起非常上訴後,一般預料近日最高法院就會做出判決。

催生「凌虐幼童罪」活動網頁: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509582265804457/?directed_target_id=0

王薇君(中)在台北火車站發動連署催生「凌虐幼童罪」。劉昌松攝

民眾參與連署催生新法。劉昌松攝

新聞出處: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