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9歲童挨母揍 渾身傷逃家

新聞出處:yam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吳昇儒、李雅雯/基隆報導〕基隆市9歲陳姓男童,前晚手腳紅腫在路上遊蕩,熱心民眾將他送到鄰居家中,鄰居見他高燒不退,報警處理;警方調查得知,陳母因男童不聽話,還在房內大便,陳母酒後失控管教,男童卻逃出家門,警已緊急申請社會救助。

基隆市警三分局百福所前晚接獲報案,指家中來了一名男童,疑似遭到家暴,副所長張錦堂率員前往現場,發現男童頭部、手腳多處紅腫瘀青,身體發燙、昏睡,通報119將他送醫。

母親酒後持棒狂毆

警方查出,男童是被母親酒後持直徑2公分的棍棒毆傷,未婚生子的陳母承認管教不當,強調多次教兒子要在廁所上大號,怎知他亂大便,一時氣憤才動手,事後非常後悔。

員警要陳母坐計程車到醫院探望兒子時,陳母卻沒有錢坐車,警方好心載她到醫院,她堅持要為孩子辦出院,警方一問,她才說「我一天最多賺400元,要養3個孩子,真的沒錢住院」,張員趕緊通報辦理「馬上關懷」,協助轉介社福單位申請相關補助。

獨養3個小孩 經濟不佳

據了解,陳母的同居男友因妨害兵役罪而入監服刑,分別為9、8、4歲的3個小孩,都得靠她扶養,低收入戶的補助金,剛好付掉房租,能照顧孩子們的錢少之又少。

陳母工作的檳榔攤老闆娘則說,陳母為了照顧孩子,努力工作,2個月前知道店裡缺人,就來拜託說想幫忙。店裡包一顆檳榔有0.4元工資,一天最多1千多顆,但不是每天有。

基隆市政府社會處表示,一切以男童的醫療照顧為先,陳母不可將他帶走,將安排陳母上法律知識與小孩溝通等相關課程,是否安置男童再行評估,至於另兩個小孩,目前尚無立即性危險,可先留在母親身邊。 

新聞出處: 
基隆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