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上幼稚園10天 3歲童遭退學 園方稱家長難溝通 家長po文抒發挨告

新聞出處:蘋果日報

3歲的陳小弟才上學10天就被退學。張先華攝

【曾雪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婦人將3歲的獨子陳姓男童送往「夏山維尼蒙特梭利幼稚園」就讀,不料才10天,園方就以「家長難溝通、無法教育其好動的孩子」為由將陳童退學,婦人事後在部落格上po文抒發不滿情緒,遭園方控告妨害名譽,婦人憤而向《蘋果》控訴:「一個教育者竟然輕易放棄教育一個3歲調皮的孩子,家長抱怨也挨告,這世界到底還有沒有真理?」

婦人說,兒子從小好動調皮,今年5月送往強調蒙特梭利生活教育的「夏山維尼蒙特梭利幼稚園」就讀,第二周發現兒子右臉有抓痕,她詢問老師,但老師說不清楚、隔天查清楚再回報。 

媽媽指控她在部落格寫下事發經過卻被幼稚園控告。張先華攝

被要求簽下切結書

隔天告知可能是玩耍間不慎抓傷,但不清楚是被誰抓傷,她說:「沒關係,下次多注意就好。」
沒想到隔天老師將兒子東西打包,並告知:「您孩子生活規矩不好,我們沒辦法教!」並要她簽下全額退費切結書,她簽下並為兒子轉學,但仍耿耿於懷,才在奇摩與痞客邦部落格以「夏山維尼是最痛心且錯誤的選擇」的標題,抒發情緒,沒想到事隔6個月,竟在11月間接到警方傳訊通知書,驚覺被園方控告妨害名譽。
「夏山維尼蒙特梭利幼稚園」負責人陳姓男子接受《蘋果》訪問時,證實對陳童母親提告,原因是其部落格所敘內容直接點名該園、且與事實不符,陳男強調,園方會主動將陳童退學及全額退費,係因其母親發現兒子臉上有傷,即要求園方在隔天下午4點前找出抓傷她兒子的小朋友,「家長態度讓我們難以應付!」 

律師:罪名難成立

律師陳柏菁看過婦人部落格文章後表示,構成妨害名譽罪必須要有「公開傳播」要件,必須審視該部落格權限有無公開傳述,且文章內容中性、無過度誇大詆毀情況,妨害名譽罪可能不會成立。 

新聞出處: 
台中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