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回家發現少一個|土城警樂助男童返家團圓

圖片說明:清水所警員何明翰、吳翊方、沈奕承及黃浩維積極協助男童返家。(記者馬治薇翻攝)

圖片說明:清水所警員何明翰、吳翊方、沈奕承及黃浩維積極協助男童返家。(記者馬治薇翻攝)

【警政時報 戴昱弘/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土城分局清水派出所警員何明翰、吳翊方、沈奕承及黃浩維日前協助一名迷失男童在土城國民運動中心,利用身分系統比對出男童年籍資料,通知男童奶奶接回寶貝孫子,6歲童也不斷感謝警察哥哥姐姐的幫忙。

111年4月17日11時許清水所接到土城國民運動中心報案稱有一名兒童疑似走失,警員吳翊方及沈奕承接獲後立刻趕赴運動中心,看到一名無助的孩童站在客服人員旁,原來客服人員發現小男童站在門口許久,一問之下才知道小男童找不到家人,覺得站在門口家人回來才找得到自己。

沈員向附近運動的民眾詢問是否有發現該孩童的家屬,吳員則是帶著男童在運動中心尋找父母,但皆沒有成果,於是帶返所查證,由何員及黃員使用電腦逐一比對孩童身分,皇天不負苦心人,一個小時後總算是成功比對出趙姓男童(105年次)的身分,趕緊通知其家人到場。

趙童的奶奶急忙趕來,其表示男童是與哥哥姊姊前往運動中心玩,哥哥姐姐玩的太盡興,忘了弟弟也在運動中心,便兩人回家後才發現忘記也帶弟弟一起回家,正準備要前往派出所報案,沒想到就先接獲到派出所的電話,趙童準備跟奶奶回家前還跑到警察哥哥姊姊面前道謝,十分溫馨,男童奶奶也非常感謝警方的幫忙。

新聞出處: 
警政時報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4/2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