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奶粉撒鹽殺嬰 疑熟人下手 檢警握證據 排除千面人犯案

新聞出處:蘋果日報

女嬰緗緗疑喝高鈉奶粉喪命,檢警「以奶追兇」昨已掌握重要證據且鎖定特定對象,懷疑熟人所為。資料照片

【呂志明、突發中心╱台北報導】新北市三個月大女嬰緗緗疑喝高鈉奶粉喪命,繼排除進口商污染可能,檢警「以奶追兇」,把焦點限縮在所有「碰過女嬰家中奶粉的人」,據悉已掌握重要證據且鎖定特定對象,認為是熟人所為;但對奶粉中高濃度鈉含量、涉嫌加工「疑犯」等疑點,昨仍噤口保密;女嬰家屬則透露,女嬰火化後骨灰將安置陽明山上靈骨塔。

無受潮結塊異狀

因高血鈉症喪命的女嬰緗緗父親(三十六歲)從事醫療器材業務工作,與妻子相戀一年多後去年結婚,他與雙親和胞妹同住新北市蘆洲地區,上有婚後已搬出的哥哥、大嫂,姪兒偶爾會到住處遊玩,今年八月其妻產下愛女緗緗,妻子還申請留職停薪照顧愛女,家屬昨感慨地說:「沒想到竟會發生這種意外!」
女嬰緗緗疑喝「諾貝兒寶貝金配方嬰兒配方奶粉」高血鈉症喪命,台北地檢署「以奶追兇」,已排除產品遭污染可能性,原本轉而懷疑恐為「千面人」用針筒將食鹽溶液注入奶粉罐的密封鋁箔內,但女嬰母親證稱,「奶粉沒有受潮,沒有結塊」,加上未接獲千面人恐嚇資訊,也遭檢方排除。 

將釐清有無投保

檢警昨將焦點限縮曾「碰」過女嬰家中奶粉的人,及家中奶粉是否遭攜出,懷疑是熟人所為,試圖分析過濾出兇手身分,目前朝人為誤摻方向追查,檢警還特地追問女嬰母親產後是否出現憂鬱症徵狀、夫妻感情,並釐清家中成員有無可能因女嬰不喝奶而誤信偏方加入食鹽等。另新生兒出生十五天後,身體健康且非早產兒即可投保,依法規壽險身故僅能領回已繳交保費、意外險理賠上限為兩百萬元,檢警也將釐清女嬰有無投保。
針對緗緗喝入高鈉奶粉,台灣兒科醫學會常務理事林應然指出:「體內鈉濃度太高,身體代謝發生問題,嚴重將全身器官衰竭,三個月大孩子恐因飢餓只好喝下肚,長期食用就會走向死亡!」 

高鈉奶粉殺嬰疑點表

◎產品污染/排除
經檢警追查,諾貝兒寶貝金配方嬰兒配方奶粉未在國內分裝加工、同一批號奶粉檢驗無異狀,且未聞其他飲用該款奶粉嬰兒身體不適
◎誤摻食鹽/未排除
女嬰母親稱奶粉放置飲水機旁,有無家屬因女嬰不喝奶誤信偏方,或因父母勞累、姪子貪玩誤摻
◎保險投保/可能性低
新生兒出生15天後,身體健康且非早產兒即可投保,但依法規壽險身故僅能領回已繳交的保費,意外險理賠上限為200萬元,檢警將釐清女嬰有無投保
◎熟人設計/可能性高
醫生認為高血鈉症喪命的女嬰僅3個月大,就算喝到太鹹奶粉,飢餓情況下仍會將奶喝下肚,警疑熟人設計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新聞出處: 
新北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