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中國廣州再爆假奶粉!「醫生推薦」竟害兒童患病

中國廣州再爆假奶粉。(圖擷取自中國健康時報網)

中國廣州再爆假奶粉。(圖擷取自中國健康時報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黑心奶粉頻傳,上月才爆出有幼童飲用配方奶粉「倍氨敏」,被發現不是奶粉,而是「固體蛋白飲料」,長期飲用後出現如「大頭娃娃」般的頭骨畸形症狀。如今廣州又爆出兩款假奶粉,已有約60名家長上網維權,控訴廣州10多家醫院推薦假奶粉。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湖南省郴州市才傳出假奶粉事件,廣州市近日也爆出「貝兒呔」、「敏兒舒2號」兩款假奶粉,一名家長上個月上網發出「來自新手媽媽的求助」一文,透露自己的孩子因被診斷「對牛奶蛋白過敏」,廣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三醫院的醫生推薦她購買「貝兒呔2號深度水解配方粉」讓孩子喝,醫生還說,此款奶粉原料為外國進口,經銷商引進回國貼牌包裝,不料孩子喝了6個月後,被診斷發育遲緩,及患有其他疾病。

這篇文章引發廣傳,許多家長發現孩子也喝了相同或是同廠的產品,這些受害兒童大多是出現對牛奶蛋白過敏狀況,在醫生的推薦下,喝這些所謂的「特醫奶粉」,結果陸續被診斷出營養不良、頭部偏大、佝僂病等。專家表示,無良商家不清楚標註「固體飲料」,卻高調將包裝做成與奶粉外觀相似,並且用與奶粉相似的名稱。

受害家長紛紛上網控訴廣州10多家醫院的醫生推薦「貝兒呔」、「敏兒舒2號」兩款固體飲料假奶粉,這兩款都是廣州特益孚特實業有限公司生產,經銷商為廣州市能嬰貿易有限公司。而廣醫三院則聲稱,已成立專項調查組對涉案科室及醫生展開調查,廣州市衛健委也介入調查。

新聞出處: 
自由時報
新聞露出日期: 
2020/06/0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