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10歲女童獨自離家逛超商 警接協尋通報秒尋獲

員警到場發現女童是通報協尋對象。(翻攝照片/林郁平台北傳真)

員警到場發現女童是通報協尋對象。(翻攝照片/林郁平台北傳真)

北市一名10歲女童,日前下午趁家人不注意時偷跑出門遊蕩,淡定的在超商閒逛,當女童父母發現家中小孩不見了,著急向大安分局安和路派出所報案協尋,最後發現女童「跨轄」,被信義分局三張犁員警尋獲。

警方調查,女童家住在大安區安和所轄區,過個馬路即為信義區,大安警發布協尋通報後不久,光復南路一家超商店員發現一名女童無大人陪伴,在店內逗留許久,察覺有異,遂向信義分局三張犁派出所報案。

員警黃昱榮、陳彥惠到場後見女童喃喃自語,女警姊姊溫柔關懷詢問,但女童都無法清楚回答問題,員警正準備把女童帶回派出所照護,便接獲值班員警通報安和路派出所有家長報案協尋,並敘述失蹤女童的相關特徵,黃、陳2員立即比對出就是眼前女童。

三張所員警開車護送女童到安和路派出所,原本焦急等待的父母見小孩平安歸來,終於放下心中大石,連連向警方稱謝,才讓這場驚魂記平安落幕。

警方提醒,民眾家中若有幼童,一定不能讓小孩離開視線,與孩童外出時更要注意動向以防走失,勿因一時不察而發生憾事。

新聞出處: 
中時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3/1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