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後座孫兒跌落 祖父分神撞死人

鄧姓老翁昨晚駕車迴轉時不慎誤踩油門,衝入騎樓撞死街邊賣菜的劉姓婦人,菜和水果散落一地。記者翁至成/翻攝

鄧姓老翁昨晚駕車迴轉時不慎誤踩油門,衝入騎樓撞死街邊賣菜的劉姓婦人,菜和水果散落一地。記者翁至成/翻攝

七十歲鄧姓老翁昨天傍晚開車載妻子和二歲孫子返家,半路臨停讓妻子下車買菜,欲掉頭找地方停車,迴轉到一半後座兩歲孫子不慎跌落兒童座椅,他聽到哭鬧心急轉頭查看,誤踩油門車子暴衝,整輛車撞入對向騎樓早餐店,六旬劉姓老婦當時蹲在路口賣菜,當場被撞飛,傷重不治。

死者丈夫當時也在街的另一頭賣菜,聽到警車和救護車聲,趕來查看才知妻子慘死;哀傷說,「老伴才說今天要早一點收攤,怎麼就碰上死劫」。

救護人員趕至現場,為劉姓婦人急救,老翁妻子抱著孫子站在一旁關切(圖中)。記者翁至成/翻攝

救護人員趕至現場,為劉姓婦人急救,老翁妻子抱著孫子站在一旁關切(圖中)。記者翁至成/翻攝 警方調查,鄧姓老翁昨天下午近六時開車載妻子和孫子要返家,行經新店區建國路建國市場時,妻子表示要下車買菜,鄧翁臨停路邊讓妻子下車,因擔心自己違規併排,轉向掉頭,想找車位停車。

車子迴轉到一半,後座孫子疑未繫好安全帶,不慎跌落兒童座椅,他聽聞哭聲轉頭查看,一不留神誤踩油門,車子暴衝猛撞進對面早餐店,開上騎樓台階才停止。六十八歲劉姓婦人當時正好蹲在門口地上賣菜,直接被撞飛,臟器外露,當場失去生命跡象。

附近民眾立刻報警,有人幫忙安撫驚嚇的老翁孫子,有人搖晃被撞劉婦;沒多久,劉婦老伴從街的另一頭趕來,發現老伴慘死。

警、消趕抵,鄧翁頭部撞傷,孫子受驚嚇,另有兩名行人遭波及擦傷,連同劉婦五人均送醫,其中劉婦不治,肇事老翁留院觀察,另三人無礙。

鄧翁被送醫後不斷稱真的不是故意的,警方將依過失致死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新聞出處: 
聯合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1/12/2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