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13歲孝子切草4指被截斷 縣長爺爺不捨紅了眼眶

南投縣國姓鄉徐姓少年(左2)為了幫印尼籍母親餵養水鹿,左手手指不幸遭牧草裁切機切斷,目前仍在治療中。(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國姓鄉徐姓少年(左2)為了幫印尼籍母親餵養水鹿,左手手指不幸遭牧草裁切機切斷,目前仍在治療中。(南投縣政府提供)

令人揪心!南投縣國姓鄉就讀國中的徐姓少年,尚未出生父親即因車禍驟逝,孝順的他日前為了協助受傷的印尼籍母親餵養水鹿,意外被牧草裁切機切斷左手4根手指,拇指雖緊急手術接回,但其餘3指已無法挽回,少年家境清寒,後續龐大的醫療復健費用不知該怎麼辦,縣長林明溱、立委馬文君今天到徐家致贈慰問金,看到徐姓少年孝順懂事,卻遭逢這麼多的磨難,縣長等人也不禁哽咽紅了眼眶,要盡全力幫助徐家度過難關。

徐姓少年就讀國姓鄉北山國中一年級,與印尼籍母親及2個姊姊、祖母同住,身世坎坷,母親在懷他時,父親在一次趕運農產的車禍中驟逝,讓他成了遺腹子,母親則為親友看顧鹿寮,賺取微薄生活費,但去年底為了打掃鹿寮屋頂上的樹葉,不慎重摔落地,脊椎受傷。

徐姓少年從小就貼心懂事,為母親分憂解勞,幫忙飼養水鹿,上天卻又讓他歷經磨難。發生意外那天,他先和姊姊清洗了鹿寮食槽,又忙著幫媽媽裁切牧草餵鹿,沒想到左手手套被裁切機捲入,左括大拇指在內的4根指頭硬生生被切斷,只剩小指。

少年送醫急救後大拇指接回,但其餘3指不幸已粉碎無法挽救,為了維持左手功能,不得已在醫生建議下,切下左腳第二根腳指接到左手上,後續的醫療、復健及裝設義肢等費用,對家境清寒的徐家來說恐怕是天文數字。

縣長林明溱、立委馬文君等人今天前往慰問,除了5萬元慰問金,縣長、立委也自掏腰包提供紅包慰問金,馬文君也承諾持續關注徐小弟的狀況,提供各種必要協助。

高齡93歲的阿嬤不捨孫子年紀尚小就成殘疾,難過落淚,家境如此,現在就怕每個月上學的幾千塊錢接駁車費都付不出來,林明溱等人聽了也禁不住哽咽紅了眼眶。

林明溱說,自己有8個孫兒女,看到徐小弟如此孝順懂事,卻遭逢斷指慘禍,也是心如刀割,除了捐3分之1的月薪幫助徐家,縣政府一定全力協助讓徐家度過難關。

南投縣長林明溱(左2)與立委馬文君(右2)等人探視徐姓少年,致贈慰問金,承諾會全力幫助徐家度過難關。(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長林明溱今天探訪協助母親工作,手指被截斷的徐小弟,對他孝順懂事卻遭逢意外,林明溱相當不捨,一度紅了眼眶。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新聞出處: 
自由
新聞露出日期: 
2020/05/0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