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2歲女娃被反鎖屋內 母急找消防員軍刀開門

 

 

警消到場經蘇婦同意破門,消防員利用軍刀鋸開門,讓女童順利脫困。(讀者提供/張妍溱台中傳真)

警消到場經蘇婦同意破門,消防員利用軍刀鋸開門,讓女童順利脫困。(讀者提供/張妍溱台中傳真)

台中市蘇姓婦人的2歲女兒坐在屋內,不慎大門關起被反鎖,蘇姓婦人跟嬰兒推車在門外,著急地快哭,但因門鎖的軸承故障,導致蘇婦無法以鑰匙開門,女童見母親被關在門外,嚎啕大哭,蘇婦請警、消到場,經同意破門後,消防員利用軍刀鋸開門,讓女童順利脫困。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水湳派出所巡佐張裕隆、警員施志賢於110年11月30日8至10時執行巡邏勤務時,於8時30分獲報小孩受困屋內案件,立馬趕到現場,警方到達現場時,門內小娃嚎啕大哭,女童因不會開門,蘇婦心急如焚拍打著鐵門。

女童母親47歲蘇姓婦人說,她欲將推車暫放於屋外時,不慎造成大門反鎖,因該大門之承軸日前即偶有故障,今天無法用鑰匙正常開啟。蘇婦向警方表示同意破壞鐵門,希望能儘快將屋內幼童救出。

警方在取得屋主同意後,會同119消防人員使用軍刀鋸破壞大門上鐵窗,最後成功破壞鐵窗,順利開啟大門進入,進入屋內後,除了儘快協助妥適照顧幼兒,讓幼兒能平安順利脫困,並且積極安撫蘇婦情緒,讓蘇婦感受到警察及消防人員的溫暖。

警方呼籲,家長平時一定要多加小心,不慎將孩童反鎖屋內的案例時有所聞,因此呼籲民眾要外出時,一定要多加留意年幼孩童,切勿將其獨自留在屋內,以免發生危險,幸好此次很快就將大門打開,解除危機。

新聞出處: 
中時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1/12/0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