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菲籍移工「生下來沒能力照顧」 將女嬰以毛巾包裹丟棄垃圾桶旁

 

 

一名網友5月13日凌晨在桃園一處街邊發現一只帆布袋包裹的女嬰。(翻攝自《Dcard》)

一名網友5月13日凌晨在桃園一處街邊發現一只帆布袋包裹的女嬰。(翻攝自《Dcard》)

31歲菲律賓籍伍姓移工今年5月13日在桃園市龜山區產下1名女嬰,卻將女嬰放在桃園區一處垃圾桶旁,遭路過民眾發現。警方找到她後,檢方依遺棄罪嫌聲請簡易判決。目前女嬰仍由桃園市社會局安置,並約定伍女需定期會面,返國時也要帶她回家。

檢方指出,伍女在龜山區宿舍產下女嬰後,明知道女嬰屬無力自救之人,竟將女嬰以毛巾包裹,放置在提袋內,放在垃圾桶旁後離開。後來陳姓民眾路過聽到不尋常的嬰兒哭聲,聲音斷斷續續,卻不見任何人跡,最後在騎樓垃圾桶子母車下方找到一只藍色的手提布袋,打開發現一名滿頭溼髮的女嬰,嚇得趕緊報案。

檢方認為,伍女並無前科,在台灣無親友支持,棄嬰後萌生悔意,但生產後精神不濟、體力不佳,無力在警察介入前將女嬰接回,請求法院從輕量刑,並宣告緩刑。

至於警方移送殺人未遂罪嫌,檢方則認為,母親將女嬰置於路邊,但有包裹毛巾,可見伍女擔心女嬰受凍而死。與殺人未遂需出於殺人故意而著手殺人要件有別,因此罪嫌不足。

桃園市家防中心表示,因母親屬於受僱外籍移工,沒能力照顧嬰兒,目前孩子安置中,但已與母親約定需定時會面。另我國屬於屬人主義,因此女嬰身分為外國人,未來母親若返回母國,孩子也要跟著返國。

新聞出處: 
中時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1/12/0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