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雲林遭棄養男嬰 6日尋獲生母

【大紀元2022年01月06日訊】(大紀元記者廖素貞台灣雲林報導)一名男嬰4日被遺棄在雲林縣某育幼院門口,警方6日找到男嬰生母,據了解生母因經濟困難,無力扶養,才把孩子放在育幼院門口,盼得到良好的照顧,警方依遺棄罪將男嬰生母函送法辦。

雲林縣政府指出,1月4日傍晚接獲通報,有一男嬰被放在育幼院門口旁的垃圾堆旁,經育幼院工作人員接送孩童返回育幼院時聽聞男嬰哭聲始發現有男嬰在垃圾堆旁,初步判定男嬰遭遺棄。經育幼院調閱院內監視器,僅看到一名婦女由育幼院內門口的垃圾堆走出後往大埤市區方向離開,其餘資料不詳。

警方接獲通報後調閱周邊監視器,過濾上千車輛查找,加上接生醫院看到新聞後提供的線索,雙方交叉比對下,終於確認生母身分,6日順利找到男嬰生母。

雲林縣政府社會處表示,生母單親,因經濟因素無力撫養男嬰,上網找到該育幼院後,將男嬰放在育幼院門口,希望男嬰得到良好照顧,後續社會處會提供安置及經濟協助,讓男嬰獲得適當照顧。目前男嬰現於醫院安置中,身體狀況良好,感謝各界關心。

責任編輯:玉珍

新聞出處: 
大紀元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1/0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