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女警悲泣!澳洲小學充氣城堡遭強風吹到10米高 增至5童摔死

澳洲塔斯馬尼亞省(Tasmania)今天(12/16)發生一起駭人意外,當地一所小學的充氣城堡在有學童在內的情況下,竟遭到強風吹到10米高的空中摔下,死亡人數再增1人,累計已5死,另有好幾名學生重傷,慘痛景象令到場救援的警方忍不住落淚。

事故現場以藍色帆布圍起。翻攝澳洲ABC推特

事故現場以藍色帆布圍起。翻攝澳洲ABC推特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路透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塔斯馬尼亞省人口第3多的德文港(Devonport)的山頂小學(Hillcrest Primary School),在接獲事故消息後,包括警方在內等緊急救援單位,還有多輛救護車、好幾架救難直升機隨即趕往現場。

警方表示,基於隱私理由,目前無法提供進一步消息,但仍證實有好幾人重傷;根據當地媒體報導,學校當時正舉辦派對慶祝學年結束,校方邀請家長、志工到校參與活動,豈料竟發生憾事。

塔斯馬尼亞省警方到意外現場偵查。路透

塔斯馬尼亞省警方到意外現場偵查。路透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警方在現場架設屏障,鑑識人員採樣。路透

警方在現場架設屏障,鑑識人員採樣。路透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運送傷者就醫的救難直升機。歐新-埃菲社

運送傷者就醫的救難直升機。歐新-埃菲社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法新社報導,意外發生在當地時間16日上午10時左右,天候狀況是典型的晴朗夏日,氣象預報稱當地吹「微風」。此前警方已證實4名死者就讀該校五年級與六年級,一共兩男兩女;之後又有一名送醫重傷者不治,是五年級學童。就讀五、六年級的學童年齡多半是10至12歲。

學校發布的照片顯示,參與救援行動的警方人員也難掩淚水,現場以藍色帆布圍起,有警官形容景象「怵目驚心、令人痛苦萬分」。警方說明,全案正在持續調查當中,並向親友、家人、教師、第一時間通報者、目擊者提供心理諮商。

這所學校學生大約200人,意外發生後,校方緊急通知家長接回孩子,並關閉校園。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稍早受訪時形容這起事件「令人震驚且心碎」:「小孩子原本在戶外跟自己的家人過著開心的一天,結果卻發生這樣可怕的悲劇,還是在這樣的時間(年底),這讓人心碎」。(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小學慶祝學年結束的派對竟釀如此憾事,員警也同悲。翻攝澳洲ABC推特

小學慶祝學年結束的派對竟釀如此憾事,員警也同悲。翻攝澳洲ABC推特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充氣城堡示意圖。資料照片

充氣城堡示意圖。資料照片

新聞出處: 
蘋果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1/12/16

延伸閱讀